首页 > > 49

港青要當中國夢踐行者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 陳建強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昨日在港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時提出3個問題,并指中國夢屬於這一代和青年一代,港青今天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明天就是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其實,港青除要對中國夢「悟、拼、恒、精」外,還要成為實現中國夢的吶喊者和踐行者。

  李飛在發表題為「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下香港作為國家特別行政區的角色及使命」的主題演講時指出,有關命題可以有3層討論,一是特區從何以來,二是特區在國家體制中的地位,三是特區應做甚麼。他提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從哪里來?」稱即是「你從哪里來?」從而提出三個問題,「你從哪里來?你是誰?你要哪里去?」強調回答好這三個問題,將更好掌握未來。

  李飛表示,「所有人都在談論中國夢及如何盡自己的責任,相信香港同胞也不例外,必將與內地同胞擁有同一個夢想和未來」;但他痛心香港部分青少年不明白國家及民族的歷史、不清楚香港的前世今生,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蠱惑荼毒,輕信了錯誤的觀念,期望香港青少年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

  我是誰?為了誰?服務誰?

  夢想引領未來,中國夢亦絕不是簡簡單單的三個字,而是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進而去為之奮斗,國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夢想引領未來,在當今時代精神的召喚下,作為未來建設主力軍的青年和學生,他們對中國夢的認識、領會和理解,對中國夢的實現、對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點燃每一個青年學生的青春夢想,喚醒他們的夢想激情,挖掘他們的夢想潜能,激發他們的夢想行動,就成為了一項艱巨而偉大的使命。

  櫛風沐雨,毋改英雄意氣;志行千里,不忘赤子初心。每一位香港新生代,都是香港和國家的未來新希望,不能為求自我而自大,更不能為求反叛而悖逆,一定要想清、做實「我是誰」「為了誰」「服務誰」的問題。要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實現中國夢吶喊,做一名中國夢的傳播者和踐行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