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互聯互通改變香港市場生態 歡迎新經濟各路英雄到來

2017-11-16
来源:智通財經網

  騰訊(00700)概念股易鑫(02858)在香港上市,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來捧場。近來,越來越多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李小加表示,香港可成新經濟公司上市首選地。

  “今天又一只新經濟的股票來香港上市,這是歡迎新經濟到來的序幕”。李小加對智通財經APP表示,未來市場對新經濟會進一步認識,香港市場的結構有可能迎來更多的改革和變化。未來香港市場有望能成為新經濟,特別是中國新經濟公司的首選上市地。“我們在這里共同等待著,新經濟的各路英雄早日來香港。”

  明天將是是滬港通的三周年,李小加指出,滬港通和深港通給香港市場帶來歷史性的互聯互通。這個變化就好像當初H股對香港的影響,改變了香港資本市場的生態,從而帶來了大量的國際資金。

  他表示,今日的深港通和滬港通為市場帶來了巨大的中國資金,又一次改變香港市場的生態,未來必然會帶來大量的國際資源和國際資產。希望隨著市場進一步的成熟,可以吸引更多新經濟公司陸續來上市。

  但他也提醒,當市場非常正面的時候,中小投資者也應該注意風險,考慮好投資策略。

  李小加對智通財經APP表示,現在深港通和滬港通不但有南下資金,北上資金也在增加。在短短的兩三年間,已經發展到占A股市場國際投資者份額的一半,這個規模將會越來越大。

  他認為,香港市場在未來5到10年內會不斷的發生變化,除了來自內地資金的增加,也會帶來新一輪的國際資金。由于互聯互通的關系,香港會成為吸引國際公司上市的重要市場。因為國際公司在未來的10-20年,肯定要中國資金的參與。中國的國民財富在未來10-20年,也要在全球范圍內進行合理的配置。

  “各種互聯互通一定會到來,但是就沒有具體的時間表,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共同作用,時機成熟就會到來,還沒到就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