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二屆香港潮州節下月舉行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將於下月6至10日一連五天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第二屆香港潮州節,主題為「不忘初心潮拼香江」。活動期間將有包括潮州牛肉丸、魚丸、滷老鴨等14個美食攤位,還會展示線面、米舖、塑膠花作坊等昔日潮人多從事的舊行業,希望從多方面向香港市民展示潮州文化及潮人在港打拼的歷史,宣揚「艱苦奮斗、勤奮踏實、自強努力」的拼搏精神。

  主辦單位昨日假潮州會館大禮堂舉行新聞發布會。該會主席陳幼南表示,2015年該會成功舉辦第一屆香港潮州節,去年更聯同本港五大社團合辦「賞心樂食Together」。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該會以「不忘初心潮拼香江」為主題,再度舉辦香港潮州節,是希望秉承先輩的優良傳統,傳承「艱苦奮斗、勤懇踏實、自強努力」的拼搏精神,共同為香港的繁榮昌盛、和諧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該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為籌備是次活動,該會首長多次到潮汕各地挑選特色文化表演、美食,也搜羅了香港開埠以來不少潮州人從事的行業資料,希望讓新一代潮人了解祖父輩在香港奮斗的艱辛,繼往開來,為推動香港繼續繁榮發展出一分力。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潮州人勤奮拼搏,不論是在香港發展之初來到這里的潮籍人士,還是他們的第二代、第三代等,均秉持這堅毅進取的精神,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推動香港蓬勃發展,創出繁榮氣象。今屆潮州節回顧潮人在香港奮斗打拼的歷史,把這份潮人精神再次發揚光大,鼓舞香港人繼續一起奮進。除此以外,潮州節亦雲集了許多傳統潮汕文化節目,包括特色歌舞表演、傳統藝術、美食攤位等等,把潮汕的文化精華一一呈獻。不但潮籍朋友可以趁機重溫家鄉的風味,讓新一代傳承潮州傳統;廣大市民以至海內外游客亦可藉此機會認識潮汕地區燦爛多姿的文化特色,分享香港的多元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