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百億投資建廠后 富士康提議修建自動駕駛專用車道

2017-11-15
来源:雷鋒網

 

  根據外媒sentinel news的報道,受富士康和它超級工廠計劃的推動,美國威斯康星州正在研究在I-94高速公路上建造自動駕駛專用道的可行性。

  自動駕駛已經是一個得到很好普及的概念了,美國的加州和亞利桑那等地也允許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但目前還沒有專門用于自動駕駛車輛的專用車道。

  富士康投美國總統特朗普所好,已答應會以建廠的方式促進美國就業。就在兩天前的11月11,它正式與美國威斯康星州經濟發展局簽署了投資協議,將在拉辛縣建世界級的液晶面板廠。項目總投資100億美元左右,可以帶來13000個就業崗位。

  富士康的進駐也為當地帶來了很多挑戰,比較突出的一個就是交通問題。工廠會位于拉辛中心區以西的8英里外,13000人的通勤就是一個大問題。

  州政府想出的一個辦法是,撥款將I-94高速公路擴充到八車道,而且還計劃改善當地其它道路。結果富士康被告知規劃后問到,“自動駕駛車道呢?”  

  這一建議也讓州立交通規劃局開始考慮建自動駕駛專用道的可行性。據稱,現在的一種可能性是,在富士康工廠與當地Mitchell國際機場之間建自動駕駛車道,用于工廠產品的進出。不過是否建自動駕駛專用道還有待當地做出最終的決定。

  另一方面,富士康提出建自動駕駛車道也表明它對該技術十分上心。雷鋒網曾報道,富士康在8月時表示將會在美國汽車業集中的密歇根州,設立研發中心,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據稱,這所研發中心將會關注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但是富士康是否會在美國開發支持自動駕駛的整車,就不得而知。

  現在的自動駕駛車仍處在測試階段,像Uber、特斯拉與Waymo這樣的公司都在美國各地進行路測。而在技術還未完全成熟前,開發專用車道也是一種選擇,在景區和一些封閉場景率先落地自動駕駛也是基于同樣的思路。

  去年,美國的風險投資公司Madrona Ventures還提出要在未來五至十五年內,將西雅圖和溫哥華之間的I-5高速公路替換成自動駕駛車道。

  自動駕駛改變的不僅是人與車的關系,雷鋒網在一篇文章中曾指出,在技術的推動下,公路交通本身也將隨著自動駕駛的到來發生必須而重要的改變。

  美國國家城市交通官方協會最近還發布了一份關于未來自動駕駛城市的報告。報告認為,未來的交通會融入城市的建筑環境,未來城市的人們很有可能會再回到“任性”橫穿馬路的時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