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吉利要「上天」 計劃2019年量產飛行汽車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

Terrafugia 公佈的 TF-X概念車,可以垂直起降。

  【香港商報網訊】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昨日上午在杭州與美國太力公司(Terrafugia)達成最終協議,收購太力全部業務和資產,這次交易已獲得包括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在內的所有相關監管機構的批准。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太力,專注於飛行汽車的設計與制造,預計於2019年推出首款飛行汽車,并將在2025年發布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飛行汽車計劃。

Terrafugia 推出的首款飛行汽車——Transition。

  打「飛的」出行不是夢

  隨著國內汽車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道路擁堵已經成為擺在大中型城市面前的一道難題。即便是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包括限行、限購等方式,但依然收效甚微。若想從根源處解決,或許只有把車「開」上天了。吉利收購Terrafugia,就為實現飛行汽車創造了可能。

  據悉,Terrafugia總部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由5位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優秀畢業生於2006年創辦。公司致力研發全新出行方式,專注於飛行汽車的設計與制造,在未來創新技術、工程與生產領域具有前沿優勢。

  Terrafugia公司成立3年后推出了首款飛行汽車——Transition。Transition有兩個座位,空中續航為640公里,最高時速為160km/h。機翼可折疊,以減少在陸地的占地面積,支持自動飛行的功能。為保證行駛安全性,這台飛行汽車裝配了氣囊、預緊式安全帶和碰撞潰縮區等,并配有緊急降落傘,可在危急時刻保證人員安全。

  2013年,Terrafugia公司公布了TF-X概念車,能夠垂直起降,搭載混合動力系統,飛行時速達到322km/h,續航里程超過800km。按照目前計劃,2019年,全球首款飛行汽車將會在美國量產,2025年,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飛行汽車也將實現量產。

  此次收購后,吉利集團將會在資金和科研上對太力予以大力支持。目前,在吉利的幫助下,太力在美國的工程師團隊人數擴充了3倍,并在杭州成立了新的研究院,未來將會在中國實現飛行汽車的量產。

吉利與Terrafugia 簽署收購協議。

  國內外大企爭相加碼飛行汽車

  其實不僅僅是吉利,國內外多個巨頭企業都已經加入到飛行汽車這個領域里來了(詳見列表)。全球出行巨頭優步公司本月9日也被曝與美國宇航局簽署協議,將在2020年前研發出一款飛行的士。

  除了美國的巨頭企業,國內互聯網公司也關注到這一技術。9月初,路透消息稱,研制電動「飛行的士」的德國初創公司Lillium表示已完成新一輪9000萬美元融資,牽頭注資的是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控股。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開發「飛行汽車」技術,人類坐「飛的」出行指日可待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