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小型科技股爆發力最強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在最近的科技股熱潮下,不少大型科技股造好,但投資者可多加留意一些小型的科技股,因為往往在牛市的后期,小型科技股都是爆發力最強,但投資者亦需要控制注碼。筆者最近看中的一隻科技股是飛思達科技(8342),原因是其APM業務連續多季錄得快速增長,且同是APM科技股NEWRELIC的股價在NASDAQ(納斯達克)不斷創下歷史新高,反映機構投資者對APM行業前景感樂觀,因此看好飛思達科技在剛公布第三季業績的高增長后,會繼續獲資金追捧。

  內地APM市場龍頭

  飛思達是內地從事應用性能管理(APM)和用戶體驗優化的龍頭企業,中移動(941)等三大電訊商、騰訊(700)、中國平安(2318)均是其客戶,與美國的APP-DYNAMICS比較相似,主要收入來源都是來自大型企業。不同的是,飛思達身處的內地APM市場,市場發展空間比較大,等同4至5年前的美國APM市場。根據APM市場的行業報告,全球APM市場在2015年約為28億美元,而內地APM市場預計從2015年起以約50.9%的復合年均增長率增長,2020年將超過50億元人民幣。

  日前,飛思達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業績,首三季盈利同比增加114%至1356萬元(人民幣,下同),增長幅度令人滿意。另外,集團的研發開支從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約370萬元增加約283.8%至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約1420萬元,反映公司的盈利未有因為研發開支增加而有負面影響,更重要的是反映管理層對前景樂觀,才大幅度增加研發開支。

  其實,對科技股熟悉的投資者,應該不難理解為何飛思達會大大增加資本開支,因為未來物聯網和5G等發展都很需要APM的幫助。飛思達在季績公告就提到:集團正在快速成為電訊運營商市場的一個重要的大數據技術方案供應商,并為集團進入物聯網應用性能分析市場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集團新開發的「大連接大數據平臺」可以接入千萬級別的數據采集點,包括網絡設備,家庭數字設備和物聯網設備等,并對其應用性能和應用行為進行實時分析,此平臺未來很大機會吸納更多大型企業成為客戶。

  JackSir(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