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習特會為股市增正面支持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於本周二(7日)突破29000點,當中主要是受騰訊(700)股價再破頂所帶動,但昨天則見內險股全面發力,令恒指再創十年新高,收巿報29136點。

  中美兩國領導人會面備受巿場關注,而外交部於昨午表示,兩國元首達成多方面共識,其中提到中方按照自己擴大開放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將大幅度放寬金融業準入,包括銀行業、證券基金業和保險業,并逐步適當降低汽車關稅。在2018年6月前在自貿試驗區範圍內,開展放開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外資股占比限制的試點工作,令巿場憧憬未來更多企業可引入外資股東及加快發展。

  會面氣氛良好

  另一方面,中美雙方昨天亦簽訂2535億美元的經貿協議,包括中方將動用370億美元采購330架波音飛機;高通與內地廠商小米、OPPO及VIVO,簽訂於3年內涉資最多達120億美元協議;中國將向美國購入相當於50億美元的大豆等,而最大宗交易是中方將投資837億美元於西弗吉尼亞州的頁巖氣和化學品生產項目。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過去兩天的會面氣氛相當良好,為內地股市及港股增添正面支持。不過,除了上述中美的利好因素外,大家亦應留意雙方對朝鮮問題的言論,不排除巿場以朝鮮問題作藉口令大巿出現波動,但由於市場資金相當充裕,大市調整反而是買貨機會。

  騰訊績后有望破400元

  筆者估計騰訊下周三公布業績前,股價在400元以下作整固,若第三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將順利突破400元,由於其分拆業務概念仍強,走勢上仍是逐級破位。昨天午市內險股開始接力推升大巿,短期焦點板塊又將轉向內險、內銀及內地電訊設備股,新股王閱文(772)料在100至110元整固,現水平不宜急於入貨。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作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