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特朗普網誌讚訪華行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新社報道,正在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接連兩天通過社交媒體盛讚中方款待,引發外界持續關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特朗普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中國官方電視台對歡迎儀式進行了現場直播。

  特朗普在9日下午通過其官方推特發出推文,感謝習近平主席為他舉行的盛大歡迎儀式。他說歡迎儀式「令人難忘」,「印象深刻」。他的這篇推文還附有一個當天歡迎儀式的短視頻片段。

  分享四人合照贏得點讚

  特朗普9日還通過圖片應用平台Instagram分享了一張他和夫人梅拉尼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的合影。這張合影在發布1小時內就贏得了約3萬次點讚,並且這一數字還在不斷上升。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8日陪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參觀故宮博物院。兩國元首夫婦在故宮寶蘊樓茶敘,共同參觀故宮前三殿,觀看文物修復技藝展示和珍品文物展,並欣賞京劇表演。特朗普隨後發推文稱自己與夫人梅拉尼婭感謝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女士,讓他們在故宮博物院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下午和傍晚。人們都注意到,特朗普在推文中使用了兩次英文大寫的「感謝」。

  特朗普同時通過推特分享了多張參觀故宮時的照片。特朗普官方推特帳號的背景則換成兩國元首夫婦共同欣賞京劇表演後同演員們的合影。

  習近平9日在人民大會堂同特朗普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雙方認為,今年以來中美關係取得重要進展。中美關係事關兩國人民福祉,也關乎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

  【专稿】美中有太多理由成為好朋友

  「美中兩國有太多理由成為好朋友,而此次美中兩國元首的再次會晤無疑將進一步促進兩國最高層關係,為美中今後發展帶來福音。」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如是說。

  李成近日在華盛頓說,今年4月,特朗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在海湖莊園的會談很成功,兩國領導人建立起良好關係。而特朗普在就任總統一年之內就訪問中國,充分顯示了美方對對華關係的高度重視。美方非常清楚「在國際事務中離不開和其他國家的合作,尤其和中國的合作」。

  合作雙贏是美中關係主流

  作為美中關係資深研究者,李成認為,美中經貿關係無疑是美方主要關切,但是大國間有經濟摩擦很正常,「需要看到,合作與雙贏依然是美中關係主流,雙方有巨大的潛在市場和發展空間,對此我們沒有理由去懷疑。」儘管美中兩國在很多領域存在競爭,但是兩國在更多領域存在共同利益,而兩國在這些領域的互動與合作對全球發展至關重要。

  加強美中人文交流是李成關心的話題。他說,兩國民眾依然需要開展更多交流,唯此才能避免將對方想法簡單化,讓彼此看到一個更加真實的美國和中國。美國人民對中國普遍持友善態度,批評之聲大多出於不了解而非敵視。他認為,今年9月底在美國舉行的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就為兩國人文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在採訪中,李成始終強調秉持「開放」理念對一個國家乃至世界發展的重要性。「美中兩國的發展都受開放理念鼓舞,『中國奇迹』是改革開放的產物,中國會繼續堅持改革開放,而美國也需要重新定位自己,不能走上保守主義之路。」

  新眼光新思維應對挑戰

  「隨着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發展,各國實際面臨更高層面的全球挑戰,包括人與機器的關係等關乎人類社會未來命運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以新的眼光、新的思維來應對挑戰。」

  在李成看來,此次中國之行將給特朗普一個更加直觀、也更深入了解中國的機會。「美中關係太重要,我們不能錯過任何一個交流的機會。」李成說。申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