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德克士无人餐厅亮相上海 明年初智慧系统将覆盖一半以上

2017-11-09
来源:腾讯科技

 

  继马云“无人餐厅”在杭州开业后,又一家快餐企业加入智慧餐饮的热潮中。11月9日,德克士推出的首家无人智慧餐厅正式亮相上海。餐厅主打“无人自助式”体验服务,没有服务员、也没有收银员,顾客通过微信实现点餐、下单、支付等功能,然后自助取餐完成就餐体验。

  全程自助5分钟取餐 现点现做添加人性温度

  据亿欧了解,德克士“无人餐厅”主要通过微信支付构建智能点餐系统。顾客落座后,扫描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行点餐,下单成功后,大约5分钟可以收到微信通知,按照密码到相应的餐柜中取餐即可。

  德克士新闻发言人王意文告诉亿欧,“无人餐厅”的想法萌生于去年年底,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决定采用最便捷的方式,与微信支付合作设计点餐系统。“微信支付普及率很高,可以加速顾客体验的流程,以往一家店3~4个收银员,还是会有排队的情况,自助点餐可以让消费者先坐下来,自由自在地选择。”

  而对于如何弥补“无人餐厅”可能带来的人性化服务问题,王意文表示,“舒食+”一直是德克士倡导的用餐理念,不是强调“无人”,而是让顾客可以更便捷地去享受。“和最近上海被关闭的无人面馆不同,我们的产品一定要现点现做,这样才有人的温度,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智能科技的应用。比如新推出的非常堡系列,面饼都是现场制作。取消了服务员,也可以投入更多的人力在后厨的产品和专人现点现做的服务中去。”

 

  ▲新推出的“非常堡”系列,面饼采用现场制作

  轻餐理念新增各式沙拉 明年初智慧系统覆盖一半以上

  德克士近年来不断拓展“轻餐”领域。其上海无人餐厅也是其产品升级的体验店,除了之前常见的脆皮炸鸡等产品,餐厅还新增了熏鸡蔬菜沙拉、小红莓酸奶冰激淋圣代等多款沙拉及甜品、冰激凌系列。这也与德克士“舒食+”的就餐理念和定位相关。

  “对消费者来讲,不断推出新鲜的产品体验更好,也能保持顾客的回头率和品牌的新鲜度。”王意文强调,“Fresh & Future,智能舒食、新鲜乐享”的理念就是要保证新鲜,未来在产品的体验中,更多的选择权也会交给顾客自己。

  此外,德克士今年在数字化应用中,还加快了会员系统和移动支付的应用。未来,德克士会将“智能化无人自助点餐”的概念拓展至全国。王意文表示,明年年初德克士全国2300家店一半以上都将采用微信智慧系统,轻餐系列产品也会逐步推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