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大市向上態勢未變 恒指挑戰29200點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繼續上升,油價上升以及企業併購消息,帶動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內地股市表現向好,市場聚焦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消息,滬綜指重上3400點水平。港股表現強勢,指數突破29000點水平,大市成交繼續活躍。預料短期反覆向上格局未變,指數有望穩守在28500點水平,下一個目標在29200點附近。

  人社部表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穩步開展,北京、安徽等9個省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4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1800億元資金已到帳并開始投資。同時,地方政府對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方案仍持觀望態度,交由中央託管的積極性還有待提高。養老金資金逐步入市,對穩定A股表現有積極作用。

  中石化冠德上望5.8元

  內地媒體報道,國務院準備批准兩家H股上市公司進行H股全流通試點。H股全流通是指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所持有的法人股及國有股,全數轉化H股交易流通。若政策全面落實,以目前249家H股上市公司的內資股市值2.6萬億元計算,相當於目前港股8%流通市值,即時令港股流通市值膨脹。其次,計劃也會令內地公司在H股上市更有吸引力,有助港股市場進一步發展。今次計劃對港交所(388)、中資券商均屬相當正面消息。

  個股方面,中石化冠德(934)為內地領先的石油產品倉儲、物流及運輸企業,受惠內地石油及天然氣進口量持續增長,公司業務表現向好,派息亦穩定增加。公司業績亦未有直接受到油氣定價以及開采及勘探之營運風險,相對業務穩定性較高。未來透過併購,有望進一步增加市場占有率并提升盈利表現,前景值得看好。建議於5.2元吸納,上望5.8元,跌穿4.8元止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