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升市中 追落后股份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周一港股受中東油國王子傳來壞消息影響大跌超過300點,低見28137點,最多跌479點,其后有買盤趁低吸納推高指數,中午收市跌幅收窄;下午再承接動力呈單日轉向的V型回升,收市更收復所有失地,以28596點收市,微跌6點,成交1116億。周二港股接力向上,冲破29000點,創下10年新高,成交達1151億元。

  29名美國龍頭企業管理層隨團

  昨天美國總統特朗普亞洲之行到訪中國,這次的習特會主要議題之一是推動中美的進一步貿易合作關系。跟隨特朗普訪華的商務代表團包括29名美國龍頭企業的管理層,希望和中國建立長期的經濟貿易合作關系,特別是在能源和高科技領域。

  中移動可趁低吸納

  數據顯示,中國今年1月至10月的出口按年增長11.7%,進口增長21.5%,貿易順差達2.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減少17.8%。港股在大成交1387億元下,再創新高29123點。其中由騰訊(700)分拆上市的閱文集團(772)首日挂牌表現最突出,成為今年的IPO股王,最高報110元,剛好是上市價的1倍,全日成交額達141億元。市場先獲利回吐,靜觀中美新一輪經貿合作協議的達成。

  本周以來港股成交額增加,每日均超過1000億元。港股在大成交下創下新高,筆者認為周一港股已在28000點形成強大支持,為后市好友的重要防守關口,建議投資者趁低吸納。成分股中以中移動(941)相對落后,周三執筆時,開始有主動資金入市吸納,走勢逆市上升,看看11月份能否出現亮麗的走勢。此股的優點是下跌風險有限。(註:筆者未來一周會代客購入。)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