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京演冰雪演出季将开启 十余台精品节目老少皆宜

2017-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演艺集团演出总监、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郄春来介绍演出情况。大季摄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应妮)第三届冰雪之约演出季将于12月上演。演出季将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观众呈现十余台极具国际视野且各具特色的精品舞台演出。

  在7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此次演出季的重点演出剧目。

  《天籁·丹青——斯洛伐克萨克斯四重奏音乐会》将于12月2日上演,开启本届冰雪之约演出季。斯洛伐克萨克斯四重奏组合SaxophoneSyncopators将带来一场精湛的萨克斯音乐表演。曲目涵盖古典音乐、爵士乐和电影配乐等,既有巴赫、莫扎特等的作品,还有根据六布朗兄弟、哥伦比亚六重奏等原声带转录的早期爵士乐,配合背景LED屏上的胡弘先生的丹青作品,带来深情又美妙的艺术交融。乐队还将现场演奏卓别林30分钟默片音乐,同时大屏幕播放电影画面配合,将观众带回到默片时代。

  演出季的重头戏堪称12月31日晚的《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著名指挥家范焘倾情执棒京演交响乐团与埃可森特乐团,音乐会将在《奥林匹克号角》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雪撬》《我像雪花天上来》《铃儿响叮当》《冰河世纪》《冰雪奇缘》《溜冰圆舞曲》《沁园春·雪》《我爱你塞北的雪》《冬》等乐曲将以交响乐、独唱、合唱、器乐演奏形式呈现,在充满冰雪与冬奥的氛围中伴随观众度过2018新年前夜。

  同时,演出季期间还会有来自印第安街头艺术家亚历桑德罗·奎瑞瓦路带来的《最后的莫西干人》,这将是一出极具地域特色的艺术表演。这位艺术家改编的乐曲曾在Youtube上达到了单条视频630万的浏览量。他将于12月19日到20日,连续两晚为北京观众奏响古老乐声,用南美的排箫、盖纳笛、安塔拉等各种极具印第安特色的乐器来演奏音乐,以音乐讲述一个民族的灵魂。

  此外,演出季也没有忘记小朋友们,期间的《音乐森林成语故事会》、《冬之旅合唱音乐会》都很适宜孩子们。而《久石让-约翰威廉姆斯电影音乐会》、《奥斯卡金曲视听音乐会》则将是一场场电影视听盛宴,还有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的《天鹅湖》《胡桃夹子》以及北京民族乐团《新年民族音乐会》都将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