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 X对比iPhone一代屏幕 差距恐怖

2017-11-07
来源:腾讯科技

   Mashable中文站 11月7报道

  十年前,苹果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款iPhone。当时的第一代iPhone拥有一块3.5英寸屏幕,分辨率则为480x320。这样的屏幕参数虽然现在看起来毫不起眼,但在十年前却已经是爆炸性的科技新闻。

  十年后的今天,苹果发布了拥有号称“超视网膜显示屏”(Super Retina Display)的iPhone X。iPhone X拥有iPhone系列迄今以来最大的屏幕以及最高的屏幕分辨率,该机屏幕尺寸达到了5.8英寸,分辨率则为2436x1152,像素密度为458ppi。

  相比之下,第一代iPhone仅有163ppi像素密度的屏幕在iPhone X面前简直被打成了渣渣。对此,有国外网友日前就制作了一张第一代iPhone和iPhoneX的屏幕对比图。如果按照等比缩放,第一代iPhone的屏幕仅相当于iPhone X的两个图标大小。而在等比屏幕分辨率模式下,全新iPhone X足以放下整整14块第一代iPhone屏幕。

  

 

  就屏幕尺寸而言,如今的5.8英寸iPhone X也比第一代iPhone的3.5英寸屏幕大了许多,从下面这张对比图中我们可以获得非常直观的感受。

  

 

  第一代iPhone是由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07年1月9日首次发布,当时的第一代iPhone比传统手机新增了多点触控、互联网浏览功能,这些功能或许在今天的我们看来非常普遍,但这在当时却是划时代的创新。而且,当时的第一代iPhone首创了正面无键盘的手机设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第一代iPhone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如今全面屏手机的鼻祖。

  众所周知,如今iPhone X的最大亮点或许就是其首次采用的全面屏设计方案了。具体来说就是,该机采用了由三星提供、拥有超窄边框的OLED屏幕。而且,苹果早在两年前就已经与三星就显示面板的事宜开始深度研发合作。为此三星提供了一支大概200人的独立团队专门与苹果进行接洽,以定制符合苹果要求的OLED屏幕。

  因此,我们最终看到苹果在iPhone X上采用了比三星S8切割难度更高的异型全面屏。按照苹果的话来说,这块由三星定制达到iPhone设计标准的OLED屏幕拥有超高的对比度、高分辨率和出色的亮度,能呈现出真实深邃的黑色、显示的色彩准确而绚丽,同时拥有出众的色彩精准度。此外,这一屏幕设计也让iPhoneX的屏占比飙升81%。

  然而,iPhone X屏幕上方的“刘海”区域却依旧有些美中不足。为了照顾全新的Face ID功能,苹果不得不在这块全面屏上留下“刘海”。然而忽略刘海的话,我们可以看到iPhone X的四条边框都是等宽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视觉冲击力,无愧于“全面屏”之名。(编译/汤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