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科技股熱潮席卷美股港股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過去一周科技股熱潮席卷美股及港股。騰訊分拆的文學網站閱文(772)上市集資,公開招股部分超額認購超過600倍,凍結資金達5200億元,是自中鐵建(1186)招股以來最大金額。接着而來的電競股雷蛇(1337),及網上汽車零售商易鑫(2858)都受到投資者熱捧。新科網股熱潮是由眾安(6060)成功上市引發,網上保險銷售股眾安以59.7元上市,上市后股價表現好,最高升至97.80元,比招股價升63.8%。

  港股自10月19日升至今年高位28799點后回落,但上周又再攀升,恒指又再升至28661點。升市主要推動力是騰訊(700),股價由345元急升至上周五的368元。騰訊股價上升,主因是證券商發表研究報告,看好騰訊即將公布的第三季業績。證券商認為騰訊手機游戲及網上廣告持續強勁增長,把其目標價提高至420元,最樂觀情况下,目標價可達526元。

  本月大市不樂觀

  上周美國的科網股領導美股創新高,尤其是以科技股為主要的納斯達克,更升至6728點的歷史高位。主要原因是科網龍頭股公布季度業績都遠比預期好。

  雖然科網熱潮熾熱,但傳統金融市場卻出現反高潮。香港金融股第三季度業績令人失望。其中友邦(1299)業績比預期差,股價急跌,拖累大市。渣打(2888)銀行同樣業績令人失望,股價下跌,汇控(005)被渣打拖累下跌。騰訊獨力難支撐大局,港股從高位回落。11月份港股不樂觀,恒指要跌破28000點。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