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玉溪招商引智攬資1234億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4日,七彩雲南撫仙玉溪-2017年「收獲金秋共謀發展」玉溪招商引智峰會在玉溪澄江召開。國家相關部委機構領導、雲南省八大產業牽頭部門負責人、友好城市市(區)長及企業嘉賓等共約400人參加會議。峰會上,簽約產業投資項目33個、院校合作項目11個,其中產業投資項目總投資達1234.67億元。

  「今年6月,玉溪榮膺『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是雲南省唯一獲評州市」,玉溪市長張德華推介道,目前,玉溪市已建成并投入運行雲南省首家中介超市,建成西南首個集微信、騰訊新聞客戶端等為一體的「互聯網+智慧城市」服務平台,以便為招商引資項目和外來投資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據了解,玉溪招商引資引智工作以招大引強選優為目標,緊扣七大重點產業,聚焦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等重點地區,突出精準務實招商。每年初的「相約春天」和年末的「收獲金秋」已是玉溪固定的招商品牌。截至目前,玉溪市組織外出招商活動176次,今年1至10月,全市實際引進市外國內資金786.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112.05億元,增幅為17%。

  在本次「收獲金秋共謀發展」玉溪招商引智峰會上,來自復旦大學等20餘所高等院校的專家學者,正威國際等10餘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知名企業精英參會,簽約產業投資項目33個、院校合作項目11個,全球創新中心雲南分中心、雲南大學玉溪陶瓷創新設計研究中心、玉溪師範學院-東南大學智慧城市研究院王慶教授工作站等5個工作站揭牌;正威國際將在玉溪建立正威智能終端產業園,生產智能手機,總投資額預計在300億元到500億元不等。這些舉措將全面激活社會資源,推進「科教引領創新發展」,助推玉溪滇中「科教創新城」建設,培育玉溪經濟社會發展新動能。張興明  劉曉寒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