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黃金深港通啟動

2017-11-04
来源:香港商报

  

張德熙表示,黃金深港通相信可刺激香港黃金交易及促進人民幣國際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昨舉行「黃金深港通啟動禮」,意味着香港與中國內地黃金投資市場越趨互聯互通。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黃金深港通是采用「香港提供交易平台,深圳提供黃金實物交割」方式進行,相信可刺激香港黃金交易及促進人民幣國際化,首半年黃金交易額預期可達到10至15噸,交易額未來有望倍增。

  金銀業貿易場2015年起亦與上海黃金交易所推出「黃金滬港通」,讓香港投資者可參與上海黃金市場。張德熙透露,今年以來黃金市場較淡靜,黃金滬港通的黃金成交量只有約6噸,不過隨着南向交易(黃金深港通)打通后,相信將有助帶動北向(黃金滬港通)交投。

  成功爭取前海建倉庫

  張德熙又指出,黃金深港通初期已有70個香港黃金交易商參與,多過黃金滬港通初期的30間。除了黃金深港通外,金銀業貿易場亦成功爭取在深圳前海興建黃金倉庫。張德熙指出,有關補稅倉庫已正在興建,預計將於兩年內完成,臨時倉庫則可能明年4月份落成。

  事實上,香港黃金投資市場今年消息不斷。今年6月份,金銀業貿易場同港交所(388)簽訂合作備忘錄,探討就產品推廣、倉儲等事宜展開合作,為香港史上期貨交易所和現貨交易場首次合作。

  張德熙當時說,兩者合作將會集中在研究實貨供求及深圳前海保稅倉庫服務等。尤其藉着人民幣黃金商品互聯互通,期望這次合作可以最快、最有效地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及人民幣國際化的重大國策。拓寬了香港的投資管道,創造互補共贏及共同拓展黃金市場的新趨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