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舊經濟板塊新股見潜力

2017-11-03
来源:香港商报

  新股巿場相當熱鬧,而閱文(773)正式招股更把新股認購帶入高潮,雷蛇(1337)雖受到閱文招股凍結大量資金影響,但反應仍不俗,騰訊(700)持股20%的易鑫接力公開發售新股,料亦吸引巿場注意;該公司主要是為汽車提供網上融資平台。

  由於眾安上巿表現不俗,加上騰訊作為股東,及美國納指升幅優於道指的情况下,閱文上巿后股價表現料強勁,但雷蛇基本面薄弱,電競概念多於一切。換言之,即使同是新經濟股,但亦有高下之分,投資策略也不一樣,前者可中長線,后者只宜短炒。至於易鑫投資價值如何,筆者仍在研究中。

  晶苑估值遠低同業

  近期亦有不少舊經濟股份在招股,舊經濟企業其實也有具潜力的股份,今天上巿的晶苑國際(2232),以及正在招股的新興印刷(1975)其實也不錯。晶苑是全球最大服務生產商(以產量計),服裝主要包括牛仔褲、休镕服及貼身內衣,全球前十大服裝公司品牌中,有七間是集團客戶,過去三年純利复合年均增長22.9%,未來透過收購及調整生產基地以加強產品組合及減低生產成本,今次上巿最終以定價接近下限7.5元,預期2017 年市盈率13 倍,遠低於已上巿的申洲國際(2313),上巿后仍可留意。

  印刷亦屬於傳統行業,但新興印刷以包裝印刷為主,與傳統的平面印刷不同,客戶包括不同的消費品巿場,例如食品、化妝品等。同時為客戶提供包裝印刷的解決方案,高價值的商品之包裝更加上智能設備,以便零售商可配合物聯網及大數據拓展生意。不過,這些高增值服務所占比重仍有限,可留意未來發展潜力。

  筆者認為新經濟及舊經濟股也可以有優質股及基本面欠佳的股份,但以目前科網概念主導下,新經濟股上巿股價較具優勢,傳統股份可候上巿后作部署。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