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提名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道指创新高

2017-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在鲍威尔的陪伴下,特朗普宣布了这一提名。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周五(11月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了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

  特朗普称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将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表示,今日提名是为美国人重塑经济机会的重要里程碑,美联储需要一个强有力、可靠和稳定的领导层,鲍威尔是当之无愧的合适人选,将带来延续性。

  鲍威尔答应“尽我所能,尽一切力量”来实现美联储的双重任务:降低失业率和保持通胀稳定。

  鲍威尔说,美国经济复苏进展明显,目前金融体系比金融危机前的状态强韧很多。

  特朗普还表示,本周不会提名美联储副主席,并特别感谢了耶伦的贡献:耶伦是个非常好的女性,工作出色,我们共事了10个月,她绝对是个卓越超群的人。

  鲍威尔自2012年以來一直担任美联储理事。如果参议院得到确认,鲍威尔将接替耶伦,耶伦的美联储主席于明年2月初到期。

  道指第55次创新高 美元跌至一周低位

  周四(11月2日),美国宣布税改计划并提名了新美联储主席,美元跌至一周低位,黄金触及两周高位;美股涨跌不一,但道指今年第55次收于历史新高;英国十年来首次宣布加息,欧股收低;OPEC减产执行较好,油价持稳。在岸人民币收跌70基点。

       特朗普周四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该项提名还需获得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在2018年2月结束。特朗普表示,美国经济需要健全的货币政策,鲍威尔将领导一个独立的中央银行。他称赞鲍威尔有健全的货币政策的知识、智慧和领导来指导经济通过任何挑战,并表示希望参议院会迅速确认鲍威尔的提名。鲍威尔表示:“有机会为美国服务是我的荣幸,如提名获得参议院确认,将竭尽所能实现美联储的双重目标。美国经济已经持续复苏,金融系统比危机前夕更强韧,将继续确保美联储对市场变化的应变能力。”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35%,今年第55次收于历史新高,而纳指则微跌0.02%。美国银行板块表现不俗,高盛带动道指创新高。高盛收涨1.07%,美国银行收涨1.24%,花旗集团收涨0.96%,摩根大通收涨0.66%,摩根士丹利收涨1.59%,美国运通收涨0.2%,伯克希尔B类股收涨0.77%,富国银行收涨1.18%。科技股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04%,亚马逊收跌0.86%,Facebook收跌2.05%,微软收涨1.05%,英特尔收涨0.83%,高通收涨2.58%,奈飞收涨0.67%,英伟达收跌0.61%,AMD收涨0.46%。

  鲍威尔精彩观点合集

  美联储理事杰伊·鲍威尔今年就货币政策、金融市场、经济甚至比特币等问题发表了广泛的观点。

  我们仔细梳理了鲍威尔的所有演讲和在CNBC上的讲话,把最精彩的部分放在了下文:

  有关货币政策的局限性

  “尽管货币政策能够在价格稳定的背景下支持可持续的扩张,但它不能可靠地影响长期的可持续增长水平。”——鲍威尔于2017年6月1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

  有关危机后的宽松货币政策取得的成功

  “在经历了动荡的十年之后,现在的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一些评论家所预言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宽松政策不会产生高通胀或过度的信贷增长;相反,它帮助恢复了充分就业,并使通货膨胀率接近2%的目标。目前有关正常化的讨论是这一成功的结果。”——鲍威尔于2017年6月1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

  有关支持12月加息

  “我要说的是,如果经济继续走在这条路上,我可以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的加息,共有三次。”——鲍威尔2017年6月1日在“街头抗议”节目中接受采访。

  关于货币政策的展望

  “在世界各地经济同步增长的情况下,美元汇率从持平至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人民币的下行压力大幅减轻。因此,我认为,所有这些都是在正常化过程很可能不会严重中断的背景下发生的。”——鲍威尔于2017年10月12日在华盛顿国际金融研究所发表演讲。

  有关全球经济增长

  “你们还记得,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不是孤立的,而是在美国经济复苏的背景下进行的,这将有益于全球所有经济体。”——鲍威尔2017年10月12日在华盛顿国际金融研究所发表演讲。

  有关金融监管

  “危机后的改革方案已经基本完成,而且大多数是成功的。我认为这是我们现在的义务。当我们完成它的时候,回顾它并考虑一下它在哪些方面是多余的、低效的或完全必要的,这些方案应该得到细致保护,但也应有一些调整,我认为这是合适的。”——鲍威尔2017年6月1日在“街头抗议”节目中接受采访。

  有关税收改革的适度增长

  “你考虑的是一个可能在1% GDP范围内的减税。这将会使GDP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提高一小部分。”——鲍威尔2017年6月1日在“街头抗议”节目中接受采访。

  有关通胀未达到目标

  "实际通胀比目标值低了一点,这是一个谜。你可能会想到,考虑到我们的劳动力市场正变得更紧,应该会出现更高一点的通胀。我认为,这只是在培养我们的耐心。”——鲍威尔2017年8月25日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接受采访。

  有关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我认为经济很强劲,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了2%。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我们一直在不断改善劳动力市场。你知道,就业数据很好,失业率下降到4.3%。”——鲍威尔2017年8月25日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接受采访。

  有关美元

  “我们还没有准确把握到美元的未来前景。我们把美元作为一种外生因素,来进行我们的预测。这就是我们所做的。所以,我们不讨论这个。这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试着坚持自己的编织(指自己的事情),美元相对于人民币的汇率水平,这不在我们编织的东西的定义内(指不关我们的事情)。”

  有关比特币

  “不反对比特币,也不反对私人货币。我们通常会看到一些与洗钱相关的加密货币的风险以及相关问题,但我们并不广泛反对或支持这种替代性货币。我认为,从美联储的立场来看,在美联储对数字货币的看法上我持谨慎态度。这是央行通常会关注的问题,但我想说我的看法是非常非常谨慎的。”——鲍威尔于2017年6月1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

       关于鲍威尔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现年64岁的共和党人鲍威尔曾于2012年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之前他担任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和副部长,负责银行和国债市场。鲍威尔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私募股权行业工作,并曾于1997年至2005年在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担任合伙人。


与其他几名热门候选人不同的是,鲍威尔并非经济学家,也未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因此若他成功当选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将打破美联储前三十年的传统。

  曾担任前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顾问的Danielle DiMartino Booth表示,她并不认为鲍威尔缺乏正规的货币经济培训是一个不利因素。

  作为研究公司Money Strong创始人的DiMartino Booth说道,鲍威尔在私募股权行业的经历让他在影子银行方面拥有独特观点,而其政治背景对他应对华盛顿的乱局也至关重要。

  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可能会深受华尔街的欢迎。华尔街将视他为在放松监管方面的友好人物,而且重要的是能够保持利率政策的连续性。

  一直以来,鲍威尔很少就利率发表重大讲话,而是关注对美联储而言更加棘手的问题,比如对丑闻缠身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金融创新以及住房政策的监管。

  他最近一次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还是在今年6月份。鲍威尔当时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我们经济的健康状况和良好的前景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继续实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委员会在加息方面一直有耐心,而这种耐心已经获得了回报。”

  在2016年5月时,相比FOMC的许多成员,他就货币政策发表更加鸽派的言论。他当时说道:“坦率地说,等待(加息)的风险不太大。”

  鲍威尔眼下可能会保持渐进、但谨慎的加息进程,同时关注通胀。目前美国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表示,“近年来,鲍威尔在货币政策方面一直与领导层保持一致。他很聪明,也很合群,知道如何依靠员工的专业知识。”Coronado在创立研究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之前曾在华尔街工作过。

  Coronado补充道,相比耶伦(Janet Yellen),鲍威尔可能会是另一种类型的美联储主席,因为相比主导货币政策,他将推动成员们在货币政策方面形成共识。如果FOMC需要再次面对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决定,他对金融基础设施的深度理解可以派上用场。

  由于相比其他竞争者,比如泰勒(John Taylor)和瓦尔许(Kevin Warsh),鲍威尔在加息方面可能不会那么激进,债券市场对鲍威尔有望当选美联储主席的消息反应正面。

  瑞银(17.26, 0.36, 2.13%)首席投资办公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鲍威尔和耶伦在市场政策上可以保持连续性。”

  CPM Group的管理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称,“尽管鲍威尔的立场更偏鸽派,可能对金价不太有利,因为市场会认为,他们是管理货币政策更适合的人选,这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强。”他补充说,这通常会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人而言更昂贵。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