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短期28000點上落

2017-11-02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表現向好,科技股業績理想,帶動三大指數向上,納指再創歷史新高。美元走勢靠穩,金價略為偏軟,油價繼續上升,美國十年期債息升至2.37厘水平。內地股市反覆靠穩,未有受制造業數據未如理想影響。港股繼續在高位整固,市場資金轉投新股,加上中資金融股業績未如預期,拖累大市表現。預料短期整固局面仍然維持,指數繼續於28000點至28800點水平上落。

  A股走勢更上一層樓

  MSCI日前公布納入A股的投資者徵詢結果,根據投資者的回饋,對指數進行了修訂,并明確時間表。今年12月1日,計劃實施方法變更,將MSCI中國A股國際大型股指數更名為MSCI中國A股大型股指數,并基於離岸人民幣匯率,利用中國A股互聯互通管道計算MSCI中國臨時指數。2018年第一季,將發布詳細的A股納入文件。2018年3月將MSCI中國A股指數更名為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

  此外,發布新的MSCI中國A股指數,追蹤的個股將限定在滬股通和深股通範圍之內。2018年6月,按照2.5%的納入因數將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2018年9月,將A股的納入因數提高到5%。市場相信加入MSCI指數體系有望加速A股國際化的進程,進而對市場投資者結構、交易風格、產品種類產生深遠的影響。無可否認,明年將是內地股市發展相當重要的一年,配合理想的盈利表現及穩定的人民幣匯率,A股走勢可望更上一層樓。

  奶價有望復蘇

  現代牧業(1117)首三季收入32.1億元人民幣,跟2016年同期持平,凈虧損為7.2億元人民幣,顯示單季虧損情況已有所好轉。從2014年開始,不斷下跌的奶價令內地原奶企業飽受其苦。近日行業已有改善跡象,國際奶業新周期已經開始,新西蘭、荷蘭等主要產奶國的奶價都有明顯上漲。海關資料顯示,2017年1至9月份,中國進口大包粉60萬噸,同比增加兩成,平均價格2990美元/噸,同比增長24%,其中9月份進口4.1萬噸,同比大增150%。低迷的國際奶價及國內奶價嚴重倒掛情況明顯改善,預料未來奶價將有望復蘇,帶動上游原奶企業盈利能力改善。

  中糧包裝(906)公布,將對清遠加多寶草本增資20億元人民幣,從而持有30.58%的股份。加多寶商標持有公司將注入相關加多寶商標,各方將共同打造集加多寶品牌、濃縮液、供銷體系為一體的綜合運營平臺。今次合作備受市場看好,股價反應正面,預料同系公司的併購及重組消息將陸續有來,有利后市表現。

  中海油收復失地

  受惠國際油價反彈,中海油(883)股價近月亦收復不少失地。事實上,若油價能企穩50美元以上水平,按照市場估算中海油每桶生產成本約32至34美元計算,公司將可錄得不俗利潤及強勁現金流,有助業績及股價表現。

  公司剛公布第三季營運數據,收入及油氣產量均符合市場預期,成本控制繼續理想,資本開支水平嚴格受控,而成功新開發的項目有望推動未來產量增長,前景展望樂觀。建議於10.5元吸納,上望12元,跌穿9.8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