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內燃機銷情理想

2017-11-02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內燃機工業協會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9月份完成的內燃機銷量為488.6萬臺,按月增長15.95%,按年則增長4.52%,其中柴油機和汽油機均實現雙位數的增幅。事實上,自從今年以來,內燃機的銷情均普遍不俗,今年首九個月累計銷量按年實現6.38%的增長,主要受惠中國內地推進PPP項目及基建投資加速等因素,令到重卡的需求大幅增長。內地9月份重卡市場銷量達10萬輛,相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89%,重卡市場的月銷量已連續第七個月超過9萬輛,因而持續帶動市場對內燃機的需求。

  重工車難被取代

  另一方面,由於內地的排放標準持續升級并進一步嚴格實施,龍頭企業均做好應對措施,推出多種新技術和新產品,覆蓋重型、中型、輕型和非道路運輸市場需求,因此帶動了中高端內燃機的銷情。雖然今年以來很多國家都相繼公布禁售內燃機汽車的時間表,但電動汽車在短期之內難以取代傳統汽車,特別是重工車。

  富士CHIMERA總研在2020年世界需求的預測中表示,新能源汽車由2010年的1.4%增長到2015年的4.4%,2030年預期僅達到8.6%的水平,主要因為未來汽車市場增長主要在中國、泰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墨西哥等發展中國家,而這些國家并非如發達國家般積極地推行新能源汽車政策。換句話來說,即使到了2030年,汽車市場很可能仍然以內燃機車款為主導。

  濰柴動力調高全年盈利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濰柴動力(2338),集團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柴油機、相關零部件、汽車及其他主要汽車零部件、非主要汽車零部件及進出口和叉車及倉庫技術服務的業務。集團公布今年首三季業績,期內收入1115.5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76.29%;凈利潤19.53億元,按年增長1.99倍。單計第三季,凈利潤19.53億元,增長3.16倍。

  濰柴動力第三季業績增長強勁,集團更調高全年盈利指引,至介乎61億至65億元,相當於按年增長1.5倍至1.66倍,預計全年主要產品銷量上升。盈利指引為市場帶來驚喜,紓緩市場早前對重型貨車銷售放緩的憂慮,投資者可考慮於9.8元水平吸納,股價上望10.3元,跌穿9.6元宜先止蝕。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