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騰訊阿里巴巴分拆增估值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環球其中一大焦點應是美國聯儲局主席的最終人選。美國白宮官員確認總統特朗普將於本周四公布有關決定。現時頂頭大熱為聯儲局理事Powell,但人選仍有變數,有分析便指若特朗普最終變卦,那麼Kevin Warsh勝算將高於John Taylor。

  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元亦是主要貨幣,聯儲局主席一職可謂身負重任。然而特朗普至今仍未能確認人選,純以此事比較已給奧巴馬「比下去」。2013年時,奧巴馬於10月初已提名耶倫接替伯南克,令雙方有較長的交接時間,而且兩者本身亦合作無間,令聯儲局運作未有受到影響。然而今次較上次遲了近一個月,特朗普於宣布前夕仍如此三心兩意,實在有點令人擔心繼任者是否能得到他百分百支持。同時,亦令雙方未來能否合作無間存在不確定性,加上稅改方案又橫生枝節,最新消息指美國眾議院考慮分階段實施削減企業稅,看來有關爭論在所難免,隨時亦會影響美股行情。

  留意華潤水泥

  再談談三巨頭BAT近日表現。執筆之時,百度最近五個交易日已經下跌超過10%。季度業績令人失望是一大原因,同時繼吳恩達(前百度首席科學家)後,又有另一重磅要員離職,今次是百度研究院院長林元慶,令人擔心百度在AI發展的後續競爭力。至於騰訊(700)及阿里巴巴往後依然值得憧憬,內地早前便有媒體報道,兩大巨企旗下仍有多間附屬打算進行分拆,料可不斷提升公司估值。近日美國上市之趣店、本地上市之閱文(772)及即將招股之易鑫均可見BAT手影,前景仍可看高一線。

  至於港股則仍缺乏方向,續於28000點至28500點水平徘徊,後市仍須視乎多項因素,當中便包括A股表現,外圍則要關注央行議息以及聯儲局繼任人選。美股表現亦宜加倍留意。股份方面,可留意剛公布第三季業績之華潤水泥(1313),其業績表現強勁,惟已是市場預期之內。傳統上全年第一及第四季均為華南水泥行業旺季,華南為華泥主要發展區域,故對其有利。另外,早前內地工信部要求全面淘汰32.5標號低端水泥,對行業發展有正面幫助。建議可於5.1元買入,上望6元水平,止蝕價4.5元。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