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48城预售审批面积同比下跌 燕郊跌幅超八成

2017-10-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5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80个城市新批准的预售面积为29929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3.9%。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预售证发放规模减少,一方面和各地前两年供地节奏有所放缓有关,另一方面也和各地价格管控有关。

  “实际情况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求稳定的大背景下,很多高价楼盘若不主动调低申报价格,那么就会面临无法获得预售证的尴尬。”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监测的80个城市中,有48个城市今年前三季度预售审批面积出现了同比下跌。比如,燕郊、昆山、深圳等城市的跌幅较大,燕郊在今年前三季度取得预售证的面积仅为27万平方米,跌幅达到了84%。

  严跃进表示,前三季度全国楼市深度调整,充分体现了去年“930新政”调控以来的政策效应,尤其是一些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在预售证发放上持续收紧,这对于督促房企降价、稳定房价等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