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資者信心指數持平 54%上季投資獲利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报

左为周奐彤

  摩根資產管理昨日發表「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第三季調查結果,9月份的整體指數維持於112點,指數在2017年皆維持在此水平。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湯志恒指,整體指數及其他分類指數,自2017年開始便維持平穩或稍微回落,這可能反映雖然投資者確認經濟環境穩固,但仍然擔心因估值上升而可能出現的市場調整。香港商報記者 林德芬

  其中,「恒生指數」分類指數在2015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徘徊,僅下跌1點至119點。「香港經濟環境」、「香港投資市場氣氛」及「投資金額」分類指數則輕微回落1至3點不等,分別為107點、109點及108點,保持於正區間。

  至於「全球經濟環境」的信心飆升5點至108點;投資者對個人資產升值的信心亦有所增加,反映於「投資組合價值」分類指數增加1點至119點。

  湯志恒﹕投資者仍樂觀惟憂慮地緣政治風險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湯志恒表示,整體指數及其他分類指數,自2017年開始便維持平穩或稍微回落,這可能反映雖然投資者確認經濟環境穩固,但仍然擔心因估值上升而可能出現的市場調整。

  湯志恒又指出,投資者的樂觀情緒,可能源於近期強勁的投資回報,因差不多所有資產皆有良好表現。一半受訪投資者預期恒生指數,將會在未來6個月高於28000點,反觀上一季度僅1%有此看法,54%受訪投資者表示他們於2017年第三季投資獲利。

  不過,投資者對潛在的市場逆轉仍有所警惕,湯志恒表示,相信地緣政治為首要風險,投資者亦相信美國聯儲局的貨幣緊縮政策,包括加息及縮減資產負債表,都會為環球市場帶來風險。

  周奐彤﹕看好消費及科技板塊

  談及第四季投資展望,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周奐彤指,今年至今對於有參與風險資產的投資者來說回報甚豐。資產類別來說,由於美國股票估值偏高,美元偏弱又導致投資資金由美國流向其他區域,反而歐洲及亞洲股票估值較低,也受惠於盈利復蘇及美元偏弱,投資者宜作選擇性投資。

  周奐彤指出,若亞太區日本除外的公司盈利增長續高過美國,而聯儲局維持以循序漸進的步伐推行貨幣政策正常化,或會帶來市盈率估值獲得上調的機會。該行認為內地及香港股市將會受惠於投資者風險胃納上升,以及估值較為吸引。從行業看來,該行看好消費相關及科技行業受惠於中國持續的消費增長及經濟轉型。

  湯志恒表示,亞洲股票尤其是內地,基於增長動力及相對估值,看來仍是吸引的資產類別,鼓勵投資者維持組合分散風險,部署爭取長線增長機會。

  【拆局解码】上投摩根﹕今季A股波動大

  上投摩根(香港)昨日發表第4季內地市場投資策略報告指,因庫存周期,內地GDP自第3季起增長放緩,料全年增速約6.8%,並預期今季市場震蕩或會加劇,低估值行業有補漲空間,市場氣氛相對謹慎。

  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指出,今季整體市場環境處於震蕩階段,未見有大幅調整,主要因整體流動性環境偏緊,以及整體企業盈利未必有下跌空間。她又指,在十九大之後,料今季金融去槓桿的做法會持續,今季A股走勢會較波動,但認為由於A股估值不高,加上內地經濟仍然健康,料A股不會出現大調整。

  她指,景氣較高的行業包括電子和新能源汽車等估值仍有上升空間,但業績穩定兼估值偏低的行業包括銀行、地產、建築、家電等行業,在震蕩市場中會有所表現。

  林德芬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