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股市估市 有危有機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四適逢87股災30周年,港股大跌超過600點。周一開市前有電視財經主持唱好港股,認為會跟隨美國前周五(10月20日)收市升165點而造好,同時又嘗試影響嘉賓分析員的看法,希望嘉賓認同並支持自己看好的立場。這種代表了非專業投資者的看法和分析,不但未能有效地為觀眾投資者進行解讀市場,更容易誤導了觀眾散戶投資者。財經節目主持人主觀看好,背後代表散戶投資者一致看好,相反理論又再次發揮效應,周一及周二港股均表現弱勢下跌。

  八七股災責任未明

  回想1987年10月19日的「黑色星期一」,香港恒生指數下跌400點,時任聯交所主席李福兆得到當時財政司的答允,由20日開始,停市四天,連同接的星期六日,可算是香港最黑暗的時期。當時香港的股災並不是股災那么簡單,人為的因素佔了大部分,停市四日即是設立禁售期,聯合交易所應該負起大部分責任,李福兆辭職並不能夠對有所損失的小股民一個交代,更何況他只是在壓力之下辭職。筆者的策略是仍靜候股市向下調整才趁低吸納。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