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鋼材價格續高位運行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鋼企第三季業績表現理想,主要受惠去產能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Wind資訊終端顯示,目前31家主要鋼鐵上市公司中,共有21家發布三季報業績預告,全部實現盈利,淨利潤同比增幅一倍以下的只有3家,數字相當誇張。鋼材價格在今年二三季度持續保持高位運行。與此同時,鐵礦石等原料價格卻出現下跌,導致鋼鐵企業的成本結構得到改善,市場分析指從5月起,鋼企每噸平均利潤大部分時間保持在1000元人民幣以上。由於秋冬和採暖季環保限產政策收緊的情況下,北方尤其是京津冀地區鋼鐵企業將大範圍限產,帶來供應層面偏緊。預計今冬及明春鋼材價格仍持續高企,鋼企盈利表現向好。

  國務院近日印發的《關於積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這也是國務院首次將供應鏈的創新與應用上升為國家戰略。去產能任務大致順利完成後,鋼鐵業下一步將繼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鋼企及產業鏈的運行效率,令市場周期影響盡量降低。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