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据说,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悬浮的摄像头

2017-10-25
来源:36氪

该公司宣称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悬浮的摄像头。

  文 | 梁风

  家用安防摄像头会设计出什么新的惊喜吗?摄像头一定要固定在墙上的某个位置,戳在那儿站岗才行吗?

  Indiegogo上面的一个众筹项目可能打破你的想象。

  项目的名称叫Moon,是由创业公司1-Ring推出的一款产品。正如它名字暗示的一样,它是悬浮在空中的——Moon是一个悬浮的360度智能相机。

  悬浮的电子产品正在越来越多,比如悬浮的鼠标,悬浮的台灯。甚至还有悬浮的文胸,帮你解决胸部尺寸的困扰。但是市面上可见的摄像头,普遍还是那种固定的站岗摄像头。Indiegogo上面的信息显示,这家公司宣称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悬浮的摄像头。

  Moon拥有大量的传感器来监视你家里发生的一切,昼夜都可以工作。它的广角镜头是由铝、塑料和橡胶制成的。

  Moon可以缓缓升起,在它的底座上方静静地漂浮。它可以在任何方向上平稳旋转,进行全方位的360度扫描。照相机可以从底座上取下,因为有磁性,它可以吸附可以在任何金属表面。

  它内置了声音和噪音识别系统,当它感觉房间里的声音或动作时,它可以探测、旋转,并开始自动记录。它还包括一个扬声器和三个消音麦克风,这样它就可以用来进行语音聊天。

  此外,Moon还支持无线充电,它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无线充电,所以它不会耗尽电量。

  Moon还可以与物联网和你的智能家居设备无缝集成。在智能家居中,摄像头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而Moon可以与亚马逊的Alexa和Google Home兼容,也支持支持苹果即将推出的HomeKit的服务。它使用了ZigBee、Z-wave、蓝牙,以及一个红外干扰器来与你的家用设备进行交互。

  Moon还支持云存储。你可以自动将照片或视频上传至云存储服务,如Google Drive或Dropbox。如果你对隐私有着高出常人的执念,你也可以选择存储在你自己的FTP服务器或microSD卡上。

  该设备由名叫Moon Commander(月球指挥官)的APP进行远程控制。当你离开房子的时候,你依然可以对家里的一切保持“关注”。你可以随时知道家里的宠物干了什么,在什么地方睡觉,以及有没有在你的客厅拉粑粑。

  如果短时间把小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你也可以时刻观察到他的动静,确保他的安全。

  这个摄像头还可以让你进行远程会议,只需要将Moon连接到会议应用即可。你可以将其作为一个交互式的网络摄像头使用。高质量的扬声器和消音麦克风,确保你真正成为任何会议的参与者。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悬浮式的摄像头有一个很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处移动。因此,根据场合的不同,你可以把它安排到不同的位置。

  比如同学聚会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欢乐的经典时刻、糗到不行的场面,这些都会转瞬即逝。A同学哈哈一笑,一脚摔桌子底下了,你错过了最佳瞬间,再让他摔一次,不合适吧。B同学讲了一个特别经典的段子,你笑完了才想起来录视频,补录和摆拍是不是有点尴尬?有了这个摄像头,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

  你可以把它放到桌子中央,随时记录你们聚会的场面。这样任何精彩的瞬间都不会再错过。当Moon探测到声音或者运动的话,就会自动旋转,拍快照,或者以预设的方式作出回应。你也可以直接操作它来录视频、拍快照。

  此外,Moon的传感器可以监测房间的温度、湿度、光线和二氧化碳水平。它还包括一个“存在模拟”工具,可以偶尔开关灯或其他设备,就像有人在家一样,加上集成的家庭警报,更好地进行防盗。

  它还包括一个“存在模拟”工具,可以偶尔开关灯或其他设备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Moon将在2018年3月以330美元的零售价发售。价格不算太便宜。不过,你也可以从它在Indiegogo的融资页面预订,价格为209美元,这样可以节省40%。

  该公司将首先推出月光银色的Moon,除了这个颜色之外,该公司还承诺,将在融资25万美元的时候,推出另外两种颜色——银灰色和星星白。目前,该公司已经融资81,301元,距离截至日期还剩下1一个月,已经超出公司的融资目标(45,000)81%。

  这样的摄像头,不像是一个监控安防的器件,更像是家里的一个小型智能中心。不差钱的话,确实是一个挺好的产品。正式推出之后会有什么反响呢?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