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在马耳他开幕

2017-10-22
来源:中国文化网

  当地时间10月20日19点,两岸首次联手演绎中华文化之美的“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该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中华全国同胞联谊会合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承办,中国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马耳他文化部部长欧文博尼奇,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马耳他司法文化及地方事务部文化主管马里奥·阿祖帕迪,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等出席活动。

  海上丝绸之路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古代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的海上之路,绵延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至非洲东部,经红海进入欧洲地中海,串联起沿途众多港口。贸易往来间,中国透过陶瓷、茶叶、丝绸等物品向西方传播东方生活美学文化,兴起东方时尚热潮。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在加快中外经贸合作、经济发展的同时,东方生活美学的热潮也再次兴起。2016年4月,中华文化联谊会在其主办的两岸文创展上,展出了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及海峡两岸工艺大师作品,反响热烈。本次“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甄选了上述展览的精华内容与2016年11月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东方茶席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并邀请两岸六家生活美学机构中国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墨稼文创、九嶷琴学院、艺拓国际、威狮国际,共同呈现三大展演内容:以东方生活美学图文展,探究东方生活美学的历史与文化深度;以茶席设计,展示中华工艺美术精粹;以茶道、香道、花道、古琴等展演,引领观众亲身体验当代东方生活美学。展览期间还将与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合作,赴马耳他大学进行展演。

  “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汇集两岸工艺精品和艺术家,带来中国当代的东方生活美学,将让马耳他人民欣赏到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之美,让中马两国文化交流更加丰富精彩。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