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港股靠穩 關注各地央行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本周中國因素凸顯,除了一系列重要數據公布,十九大的召開受到關注。內地與香港股市普遍以調整為主,投資者觀望氣氛濃。

  內地股市從5月兩次探底後震蕩走高,進入10月這樣的走勢延續,十九大後股市短線或會透透氣,但並不改變向上的格局;港股保持從今年以來的上行趨勢中。進入本周,周四一度創近10年新高,但回吐壓力加大,一度下試28000點支持。好在周五沒有延續跌勢,做出反彈,守住20日線的支持,但受制於10日線。

  樂觀氣氛沒有大改變

  樂觀來看,趨勢沒有改變,氣氛不至於太差。但客觀來說,畢竟連升需求,堆積了不少的獲利盤壓力,越往高處壓力越大,市場也趁此機會調整。料短線維持在27800至29000點區間上落,經過調整仍有望再創新高。重磅股目前也在調整中。

  進入下周,焦點將放在各地央行去貨幣政策上,如歐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將公布利率決定等。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 涂國彬

  markto@wfgold.com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