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眾安房產派紅股 炒上話咁易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以來內房股氣勢如虹,雖然國慶長假期後一度跳水,惟板塊股價迅速集體反彈上漲,南下資金繼續大舉進入內房股,融創中國(1918)、中國恒大(3333)等繼續領漲。另一方面,近期股價回落的眾安房產(672),現時估值吸引兼已完成一送一紅股,值得留意,投資者不妨伺機低吸。

  眾安房產重點發展杭州,今年上半年業績增長強勁,期內收入31.7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升67.8%;利潤同比更勁增15.1倍至5.54億元;每股盈利由去年同期的0.01元大增至0.18元。受惠於物業開發分毛利增加,連帶出售及交付數目大幅增加,加上市場行情火爆令銷售價格大幅增加,期內集團毛利率同比升6.5個百分點至21.2%。

  集團財務穩健,流動資金、財務及資本資源相比去年同期持續改善。於2017年6月30日,集團流動負債69.69億元,較2016年12月31日的83.94億元顯著下降。另外,由於銷售回籠資金,集團於2017年6月30日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和受限制現金合共24.60億元,遠高於2016年12月31日的14.42億元。

  內房股下半年業績通常優於上半年,在內地努力推進城鎮化和放開二孩政策的背景下,預期房地產市場會進入平穩健康發展的上升通道,同時可以期待眾安房產全年業績亮麗。

  土地儲備價值高

  土地儲備方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集團土地儲備的總建築面積570萬平方米,當中浙江省杭州市的土地儲備有310.04萬平方米,佔比達54.5%。早於今年1月,集團以2550萬元收購杭州餘杭未來科技城地塊項目51%股權,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1萬平方米。此外,集團在浙江省余姚、安徽省的合肥和淮北,土地儲備佔比分別為12.3%、12.3%和12.9%

  杭州正逢高速發展期,經濟總量在全國省會城市中僅次於廣州,位列第二位。近年內地當局十分看重杭州的地理優勢和發展,2016年中國首次主辦G20峰會,選址便在杭州。此外,杭州已經獲得2022年亞運會舉辦權。然而,2016年樓市甚為火爆時,二線城市房價大幅上漲,杭州未見跟隨步伐,跟上所謂「四小龍」的南京、蘇州、合肥和廈門。市場普遍看好杭州樓市和樓價,眾安房產土地儲備價值,肯定會水漲船高。

  集團早前一送一紅股已於本月12日派送,有關安排變相拆細股份和減低入場費,估計將能吸引股民上車,推動股價的升浪。另外,因派送紅股期間股份流通和市值均會大幅減少,預期股價將更易炒上。

  白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