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十九大受惠股 鞍鋼與海螺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將在明天(18日)揭幕,市場關注新領導層的經濟政策對內地及香港股市的影響。據統計,過去三屆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期間的恒生指數表現,在大會舉行期間偏軟居多,但會后10天普遍上揚。

  市場預計,十九大后將延續現行經濟政策,包括繼續實施金融去槓桿、推動國企改革、促進私人消費、發展雄安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等。中金剛發表報告表示,中國內地9月CPI按年增速,從上月的1.8%回落至1.6%,主要是受高基數影響。9月CPI與市場預期相同,略高於該行預計的1.5%。季節性調整后,9月CPI按月增速為0.5%,較8月的0.4%小幅上升。此外,內地9月核心CPI為2.3%,較8月的2.2%微升。

  中金預計內地CPI及PPI通脹均將逐步「常態化」。該行從高頻數據中也看到,10月以來食品價格小幅上漲。同時,短期內非食品價格或將保持相對高位。

  因此該行預計年底前CPI可能上升至2%左右。另一方面,雖然第四季度供給側改革和環保限產趨嚴,可能會繼續給工業品價格帶來上行壓力,但考慮到去年同期基數快速上升,PPI按年增速或將加速回落。中金預計第四季度經濟增長將保持韌性,而CPI及PPI通脹均將逐步趨於「常態」,因此短期內貨幣政策寬松的空間較為有限。鞍鋼較海螺可取

  中共十九大本周召開,市場正在捕捉十九大受惠股。花旗上周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認為內地新的發展階段是在2020年走向小康社會,政策制定者會專注於改革、新增長引擎和產業升級,以為實現「中國夢」建立基礎。其中,花旗尤其看好可受惠消費升級的行業如互聯網、科技及非必需消費品等。另一方面,亦予物料、保險及房地產行業「增持」評級。

  此外,花旗預計十九大過后,內地會出臺一系列的經濟相關措施,包括在粵港澳大灣區、雄安新區、產業升級和發展科技,以及國企改革等方面。因此,於國企股中,特別看好擁有雄安概念,以及改革、混合所有制概念的股份,給予海螺水泥(914)買入投資評級及目標價33.1元;鞍鋼股份(347)買入投資評級及目標價8.5元。

  以H股相對A股的股價而言,目前海螺水泥H股貴過A股,而鞍鋼H股仍較A股有折讓,鞍鋼較為可取。事實上,美銀美林報告指,中國鋼鐵業在供給側改革方面強勁執行,非法的中頻爐產能已完全關閉,因此,調升鞍鋼今明兩年每股盈利預測,至按年升幅分別達74%及51%,給予鞍鋼目標價8元。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