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平保破頂可追貨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平安(2318)昨天公布,首9個月壽險原保費收入2979.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6.4%。財險保費收入1575.1億元,按年增長23.6%;養老險及健康險期內原保費收入分別為143.6億元及16.6億元。從平保數據可見,其增長較全國內地原保險保費按年增長兩成為高,難怪其股價表現突出,年初至今升67%,昨天更創出收市新高,技術突破,可以追貨。

  受惠中產階層急增

  中國保監會早前公布,今年首8個月,內地原保險保費收入2.77萬億元,按年增20.5%;資金運用餘額14.46萬億元,較年初增8%。銀行存款1.96萬億元,占比13.56%;債券5.04萬億元,占比34.84%;股票和證券投資基金1.88萬億元,占比12.99%;其他投資5.58萬億元,占比38.61%。

  中金指,自2014至2017年之間行業爆發式增長后,目前內地壽險供需接近平衡,而內地中產家庭數量增加,將推動需求,而作為保費增長前瞻性指標的代理人邊際產能亦回穩,表明高增長將會持續。該行預計,隨著內地「80后」及「90后」數量增加,其受教育程度及收入程度更高,將步入中產階層,即壽險之核心客戶群將會急速增長。中金估計,內地壽險保費增長空間超過8萬億元,遠高於2016年預測之2.2萬億元,而三、四、五線城巿之新興中產,亦將為行業帶來巨大增長,可提升內險板塊估值。

  擠身世界500強前10強

  另外,早前2017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揭曉,平保藉領先的業務規模、持續穩健的業績增長,躋身全球前40強,名列第39位,較2016年上升2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排名第9位,蟬聯中國保險企業第一位。同時,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8位。

  《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行榜,被視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該榜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潤為主要評定依據,是國際上衡量商業企業影響力、規模和實力最主要的參照指標。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