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型張首推布料旗袍型郵票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羅漪靖(右一)和陳穎琳(左一)表示,有機會畫旗袍郵票畫插感榮幸。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旗袍代表着一種東方女性韻味及美態,在20年代至70年代更曾是女性的日常服飾。香港郵政今年的郵票系列中,將推出一套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學生繪制、以旗袍為題的郵票及集郵品,并於今日起公開發售。負責繪畫的同學稱,很高興這些具傳統文化的事物可以在不同形式中傳承下去。

  旗袍插畫由HKDI學生繪畫

  旗袍郵票一套共有6枚,面值由1.7元至5元,連同郵票小型張,分別展示1920年代至70年代旗袍的特色。面值20元的郵票小型張,更是首次推出旗袍型郵票,另外又選了用作旗袍的塔夫綢布料制成,特別配合主題。

  郵票插畫由HKDI視覺藝術與文化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漪靖和陳穎琳繪畫,她們表示對自己的插畫能成為公開發售郵票感到榮幸,并指出很喜歡旗袍的美態,認為過去曾是女性的日常服飾,對現在很少人穿著感到可惜,希望是次活動可以其他形式傳承傳統文化。她們又透露,參考了《花樣年華》、《2046》及《色戒》當中的人物服飾及妝容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