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樸槿惠首主動發言 冀政治報復停止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韓國前總統樸槿惠昨日首次在法庭上主動發言,稱希望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報復到她這裏結束,同時矢口否認濫權謀私。而由於不滿法院上周宣布延期羈押樸槿惠,樸槿惠的七人辯護律師團隊已表明會集體請辭。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上周五以收受樂天及SK賄賂為由簽發新的逮捕證後,樸槿惠對延長訴訟羈押期限作出了上述表態。她堅稱,總統任內從未有人對她進行不正當請託,也從未利用職務之便為人牟取私利,她一直憑真相必將大白、法律程序定要遵守的信念,甘冒身心折磨痛苦地受審,並相信涉賄指控已被審明不屬實。

  樸槿惠表示,被捕後每周受審4次,過去6個月是一段慘痛悲哀的時間,從沒想到背信棄義反噬了她對一個人的信任,毀掉了她的一切榮譽和人生。樸槿惠還稱,不再徒然相信法庭僅憑憲法和良知秉公斷案而不受政治及輿論干擾,她將背負歷史枷鎖退場,呼籲法院向她追究一切責任,從輕發落因她而出庭的公職人員和企業家。

  辯護律師團擬集體請辭

  樸槿惠還表示,今天(昨日)本來是羈押期限屆滿的日子,但法庭應檢方之請決定延長羈押,她和其律師們都感到無奈無助,並透露辯護律師團已表明去意。

  而樸槿惠的律師團則稱,法院延長對樸槿惠的拘留期限是司法機構的恥辱,他們要作出任何的辯護都失去意義。有鑑於此,律師團將會集體請辭。有專家指,如果律師團集體請辭,將影響被告人行使訴訟權利,給案情龐雜的干政門審理帶來嚴重干擾。

  樸槿惠已在看守所度過6個多月的時間,在此期間,她時常曝出身體每況愈下的消息,並據傳患有10種大小病癥,包括消化不良、體力下降、幾乎無法進食、腎上腺功能低下癥、手部受傷、頭暈、左腳受傷疼痛等癥狀,甚至還出現了「獨自面壁,喃喃自語」這樣疑似精神病的行為。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