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財政部時隔13年再來港發美元債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財政部時隔13年計劃來港發行20億美元國債。據財政部相關官員透露,發行時間不會遲於本月月底。財政部公開信息顯示此次美元主權債券發行后,將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交易,具體發行規模為5年期美元國債10億美元,10年期國債10億美元。

  據了解,這是13年來中國財政部首次發行美元計價國債,規模較上次發行有所提升,上一次的美元債發行要追溯到2004年10月,當時中國發行了5年和10年期美元和歐元債券,籌資17億美元。比同期美債收益率高0.5個百分點

  研究機構CreditSights最新報告預估,這一批美元債的收益率可能比同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高出0.5個百分點,目前5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最新報1.747%,10年期報2.171%,也有投資者預計最終發行價格將遠低於這一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