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越南經濟入佳境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报

  在過去一個月,明顯有資金流入,帶動亞洲地區股票市場向好,市場觀望美國和全球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加上中國人民銀行及歐洲央行未來息口的走勢,市場寄望美聯儲加息步伐不會過快,從而進一步刺激環球經濟增長。在一眾亞洲地區和新興國家中,越南也算是黑馬。

  胡志明市證交所指數於年初至今上升近18%,在近一個月升幅更加有7%以上。然而,由於越南央行會否年內維持息口不變,我們相信這將進一步刺激該國經濟,因此若投資者現階段認為企業業績將受息口不變效應及可承受單一新興亞洲股市風險,不妨趁機吸納相關國家基金。

  出口全面復蘇

  近年來,越南國內市場購買力上漲,對製造業、服務及其他產業形成正面影響;同時,越南政府於過去幾年採取金融開放政策,已使投資者,尤其是從事興建基礎設施工程、不動產經營的產業起動。由於當局的刺激政策加快了經濟發展,加上糧食市場價格上升,而且工業一向是為經濟發展注入龐大動力的產業。

  最近工業產業的大部分指標都有所改善,銷售指數繼續增長,庫存指數同比下降,可見越南經濟全面復蘇,其中勞工密集產業(成衣紡織、鞋類皮革及室內家具)出口金額更加增長10%以上。

  越南長線市況良好,但仍須小心過分膨脹後的修正,因過去幾年越南股市表現欠佳,主要是高通脹與緊縮政策,但近來因越南通脹壓力輕微上升,且近期該國政府持續有刺激經濟政策,因此我們預期越南的經濟於2018年或有樂觀的表現。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