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港獨」嚴重違法 絕不可能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記者莊海源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29日下午首次公開講話,王志民表示,「港獨」是嚴重違法,絕不可能。他解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第1條,「港獨」就違反了;《基本法》的九章160條,那就全部都違反了,這難道不是「嚴重違法」嗎?他說,「港獨」在中國960萬平方公裏的土地上,乃至全球、全世界都是「零空間」,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國人必定也是「零容忍」。

  講到中央的對港方針,王志民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中央一直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也一直強調全面準確的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加一直強調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他說,無論是誰在香港中聯辦這個崗位,還是在不同的港澳機構任職,我們都是一個目標、一個方針,關鍵就是按照習主席一直所強調的兩句話,一是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不會變,再一個是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他還說,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7月來港視察,發表系列重要講話,帶來了很好社會效益:「風更清、氣更正、人心更穩」。中聯辦多謝傳媒一直以來給予的支持,中聯辦會和社會各界繼續為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和祖國的偉大複興盡力。

  
他又指,廣泛聯繫社會各界人士,一直都是中聯辦的主要職責之一。我們一直也是這麼做的,今後會繼續這麼做,接觸包括泛民在內的社會各界朋友。

  另外,他又用廣東話向廣大市民表達由衷的謝意和節日的祝賀,祝大家國慶、中秋節愉快,萬事勝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