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地產股反彈 還看黃金周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上周公布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時間等及維持加息,消息曝光后,香港地產股走勢明顯走軟。多股近日見一個月新低,早排才於高位入貨的股民自然叫苦連天。筆者卻認為,有關股民未致絕望,首先不少地產股基本面仍良好又有派息,股價中長期增長可期,再者發展商已紛紛布局於「十一黃金周」賣樓,一旦銷售表現向好,便有機會推動相關發展商股價反彈。

  憂縮表加息增供樓負擔

  美聯儲局(21日)凌晨公布議息結果,公布10月份起啟動縮表,符合市場預期,但稍稍令人意外的是,即使美國連番受強颶風吹襲,但該局方維持預期今年底前仍會加息1次,反映其加息決心,刺激美元匯率一度上揚。面對美國縮表及加息,香港市場部分人士憂心會導致資金外流,迫使銀行將同業拆息及存息上調,從而令香港超低息時代結束,供樓負擔將不可同日而喻。

  在有關憂慮情緒下,香港主要地產股紛紛腳軟,與20日收市價比較,截至昨日(26日)收市,跌幅由2%至5.19%不等。當中,新地(016)及會德豐(020)分別累跌5.19%及5.18%,明顯高於同期恒生指數約2.19%跌幅,亦大於不少同業下跌幅度,相信是由於兩股早前藉消息炒起吸引不少投資者,逆市時止蝕止賺的資金較多構成沽壓。

  事實上,美國縮表尚未正式發生,對香港地產影響僅算存在大家「腦海中」,縮表真正影響相信要待下月底才能真正從數據上看出來。而在有關期間,地產股亦有可能因利好消息反彈。

  「晉海」超額認購逾240倍

  綜合而言,目前最有可能出現利好消息為黃金周銷情暢旺,當中新地大有機會跑出。新地旗下將軍澳「晉海」昨上載銷售安排,敲定周六(30日)進行首輪銷售推出403伙單位。據市場消息,過去近一周估計該盤已累積收到1萬張入票,超額認購逾240倍。

  此外,保利置業(香港)「龍譽」早前一度封盤,為迎接十一黃金周,該盤將部分已出價單單位加價4.86%,并於今日(27日)推售30伙。單位面積平均折實尺價22613元,單位折實價由473.8萬至2199.1萬元。

  夏良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