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聯通董事長:混改方案正在證監會審批

2017-09-25
来源:证券时报

  證券時報記者 劉燦邦

  “現在正在走證監會的審批,最後一道程序了,我們預計,正常也就一個月左右(審批能夠完成)。”9月25日上午,中國聯通(微博)董事長王曉初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獨家采訪時表示。

  8月20日晚,中國聯通正式發布混改方案,包括增發新股引入戰略投資者、聯通集團轉讓老股及核心員工激勵計劃三部分。

  根據中國聯通9月16日的公告,國務院國資委同意聯通集團將所持中國聯通18.99億股A 股股份協議轉讓給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原則同意中國聯通非公開發行不超過90.37億股A股股份的方案。

  另外,在9月20日的中國聯通股東大會上,上述混改方案已獲得通過。

  在談到此次混改戰略投資方的資金何時能夠進入中國聯通運營主體時,王曉初表示“年內應該能全部到位”。據了解,中國聯通通過非公開發行預計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617.25億元,聯通集團轉讓老股涉及資金129.75億元。

  王曉初是在聯通大數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暨產品發布儀式後向記者做出上述回應的,他還向記者表示,大數據業務已經開展(工作),在幹活了,並且未來將不僅是中國聯通的戰略性業務。據王曉初介紹,去年,中國聯通基於位置服務的大數據服務已經實現1億多元的收入。

  “中國聯通將為客戶提供各種創新能力,大數據只是集團眾多創新車間中的一個,未來將由各個車間為客戶提供其需要的各項業務,比如一個智慧區域或者智慧行業、智慧城市需要什么,我們相應的幾個創新車間就能為他總裝提供服務。”

  王曉初告訴記者,除了大數據公司,集團車聯網和雲業務也有專門的公司,另外,專門的物聯網公司馬上也要成立公司,“這幾個大的布局基本上完成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