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穗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能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桦报道:9月22日,“广州市2017年科技金融对接会暨科技金融发展成果展示周”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此次活动以“金融让科技飞得更远”为主题,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承办,旨在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宣传科技金融政策,促进金融与科技高效融合,增添广州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

  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由人行广州分行、市科创委和金融工作局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广州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五个方面推出十九条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丰富了广州科技金融政策体系;现场发放了当前科技金融领域的《政策汇编》、《科技企业融资需求汇编》、《金融机构特色产品汇编》等7套相关文件。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桂林表示,广州市2015年便设立了全国规模最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撬动8家合作银行为近8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超过70亿元的科技信贷,并引导中国银行等合作银行不断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了“八个单独”的创新机制,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的认可。同时,多层次资本市场迅速发展。今年以来,新增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175家,累计达403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90家,累计420家,进入创新层企业55家。此外,创投风投环境持续优化,海珠、天河、广州开发区风投大厦相继挂牌。成功引进海尔集团落户南沙,打造海尔全球产业金融中心,预计将为南沙带来近200亿元相关投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共有3155家企业报名参赛,占广东省报名总量(4956家)的63.7%。

  据了解,广州市2017年科技金融对接会暨科技金融发展成果展示周展示期为一周(9月22日-9月28日),现场展示科技企业产品30余件,1000方最新金融数据展板,100+金融数据展板,展示内容包含科技金融政策、科技信贷、新三板、银行机构创新产品、券商、保险、投资机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投周系列内容。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