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中国 · 宝安漫画节开幕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 9 月 21 日上午,首届中国 · 宝安漫画节开幕式暨打铁艺术创意中心揭牌、打铁文艺社四周年庆典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铁岗社区打铁艺术创意中心同时举行。当天 " 开幕、揭牌、庆典 " 三大活动及 " 京沪粤漫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 打铁漫画社精品展 "、" 广州美术学院实验动画设计(工作室)作品选展 " 成为亮点。三大活动一气呵成,三大漫画展各具特色,其格调之高、作品之精、观众之踊跃,是深圳漫画界乃至国内漫画界所不多见的盛况。

  据了解,漫画展览是此次漫画节的重磅活动之一,三大展览共展出百件漫画精品。京沪粤漫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精英荟萃,共有中国漫画界名家及精英作品 56 幅,20 位名家包括北京的徐鹏飞、张耀宁,深圳的庄锡龙、王建明,上海的沈天呈,天津的朱森林,广州的朱松青、陈春鸣、邝飙、蔡联、赵晓苏、赵克标,河北的康永君等,他们画风各异,或幽默,或含蓄,或大气,或简练。打铁漫画社 20 名画家作品展,呈现了打铁文艺社下属打铁漫画社的综合实力,作者包括漫画家深圳邓微观、香港王智玲、北京勾犇、河南吴俊刚、深圳程劲哓、东莞吉里等,她们作品或唯美,或夸张,或苍劲,或清新。

  同时,广州美术学院实验动画设计 ( 工作室 ) 作品选展(10 部),展示了中国学院派名门高徒之成果,作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赢得了国内业界交口称赞。广州美术学院实验动画设计工作室艺培养实验性、探索性为主的动漫设计动漫专业人才,坚持动漫设计的原创性、时代性及突出个性化特点,结合动漫创意产业展开科研与教学,以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定格动漫、漫画等展开影视动画短片、广告动画、漫画前期策划设计、动漫产业品牌设计开发、游戏前期动画设计、动漫衍生品创意开发、数码动漫产品研发等,为动漫、游戏及相关产业市场输送高端人才。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松青为本次 " 中国 . 宝安漫画节 " 写前言,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漫画是文化艺术最直观展现。深圳已经打造出蜚声海内外的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村,而此次中国 . 宝安漫画节,则向我们展示了打铁文艺社打造铁岗漫画村的应有实力。

  据悉,首届中国 . 宝安漫画节开幕式当天,有几个重要挂牌揭幕仪式同样值得关注,分别是打铁艺术创意中心挂牌揭幕仪式、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深圳创作基地挂牌揭幕、深圳市杂文学会理事会单位活动点挂牌揭幕、深圳市宝安区文联西乡活动点挂牌揭幕。揭幕嘉宾分别是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航城街道办工会主席邹合全、宝安区群艺馆馆长刘明军、宝安区政协委员王熙远、宝安区作协主席唐成茂、社区股份公司负责人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郑辛遥、张耀宁、朱森林、庄锡龙、朱松青、陈春鸣、邝飙、王建明、李雄飞、邓微观等。在挂牌同时,文化创意工作室也纷纷入驻打铁艺术创意中心,如打铁艺术团杭盖马头琴等乐器培训工作室,教学蒙古特色马头琴;深圳白色绘墙绘公司,助力打铁涂鸦墙绘工程;深圳艾音文化艺术中心语言俱乐部,让 4 至 9 岁小朋友线上和线下跟随外教愉快学习英文。该俱乐部负责人万璐透露,每周会举办美食小制作、英语故事会、戏剧表演秀、诗歌朗诵会、英语 Talent 秀等各种亲子活动。

  除开幕式及挂牌揭幕外,打铁文艺社的四周年庆典,无疑是深圳各兄弟社团比较关注的,因为大家深知,一个社团能在短短四年,由当初两三间小房到现在 1000 多平方米的打铁艺术创意中心,实属不易。

  据了解,打铁文艺社自 2013 年 8 月成立以来,200 多个会员,一起走过了四年风雨同舟之路,其中辛酸是很多人不能体味的。任何白手起家的社团及公司发展的后面,也许都有一种不为人知的艰辛与付出。打铁是一个综合性的文艺团体,除目前发展良好的打铁漫画社板块,还有紧跟其后的打铁文学社、打铁艺术团、打铁摄影团、打铁户外团等。打铁文艺社四年一步一个脚印发展,离不开宝安文联、宝安作协、西乡街道、宝安民政局等几任领导的支持,及很多打铁文艺社新老朋友的支持,更离不开打铁文艺社 " 铁匠们 " 的努力。

  通过几年摸索,已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时至今日,已注册 " 打铁 " 为其商标的打铁文艺社已是宝安文艺界一张文化名片。说起打铁,自然会想到 " 漫画、文学、包容、响亮、活跃、友好 " 等文艺友好词语。打铁顶层设计者的长远发展眼光,让人敬意。当初打铁文艺部落(打铁文艺社前称)敞开胸怀,接纳一切有文艺情怀的文艺青年,无论是谁,只要有一技之长,认同打铁发展理念,与大家一起踏踏实实做事,都可以成为一名铁匠,甚至是发起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