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韓國十月文化節 室樂韓風捲全城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報財經副刊

「韓流」近年席捲亞洲,成為潮流指標,除了化妝品、韓劇、韓星之外,韓國的古典樂團、傳統藝術,亦有其吸引之處。適逢今年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韓國十月文化節」請來韓國室內樂團及管弦樂團,與香港音樂家聯手演出,讓兩地音樂文化互相交流,擦出璀璨舞台火花。


首爾愛樂樂團的演出被形容為「節奏美妙、觸動人心」。

由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主辦、香港民政事務局等全力支持的第七屆「韓國十月文化節」,將在10月起一連兩個月舉行,今年文化節以「韓國藝術.超乎想像」為主題,主辦單位將呈獻逾30項活動,多方位展現韓國多元化的藝術魅力,節目包括音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電影等,當中以韓國樂團的古典音樂表演較為少有,亦是今年文化節的重點節目。即將舉行的三場古典音樂會,將由韓國樂團與香港音樂家合作演出,為文化節增添在地元素,無論是音樂迷或韓迷,相信也會被俘虜。

韓國室內樂團歷史悠久

韓國室內樂團迄今已於世界各地舉行逾600場音樂會,獲外界高度評價。


韓國十月文化節的頭炮節目,是「開幕音樂會﹕韓國室內樂團」,成立於1965年的韓國室內樂團將以強勁陣容訪港。由音樂總監金旻帶領的樂團,將一口氣演出楊納傑克、皮亞佐拉、馬切羅及戴蒙的作品,現場更會有現任巴塞爾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尹昭永與香港年輕雙簧管演奏家鄭智元合作演出,共同為香港觀眾送上最美樂聲。有興趣的觀眾可瀏覽www.festivekorea.com預先登記門票。

小提琴家尹昭永擁有冷艷外表,配上美妙琴音,聲色藝俱全。

日期﹕10月5日     時間﹕晚上8:00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憑預先登記門票免費入場


首爾愛樂演馬勒《葬禮》


金秀妍是韓國近年最出色的小提琴家。

想進一步認識韓國的古典樂團,就要留意10月下旬首爾愛樂樂團的音樂會,節目是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慶祝活動。樂團首席客席指揮蒂埃里.費雪將帶領樂團演奏馬勒的《葬禮》和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響曲》。觀眾不難從兩首樂曲的編排,感受到樂團之用心,皆因節目會先從一個緩慢的葬禮氛圍,慢慢轉化為最後一個樂章中帶勝利氣氛的進行曲,向觀眾傳達積極樂觀的思想。韓國小提琴家金秀妍並會夥拍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凌顯祐,合奏布魯赫的《小提琴與中提琴雙協奏曲》。德國出生的金秀妍,過往曾以獨奏家身份與德國著名指揮馬蘇爾、韓國指揮鄭明勛等合作,國際演出經驗豐富。


香港土生土長的凌顯祐表示,十分期待與金秀妍的合作。

日期﹕10月26日 時間﹕晚上8:0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票價﹕$580、$380、$280、$180

亞洲知名音樂家聚首一堂

多位得獎年輕樂手將同台展示音樂才華。


韓國十月文化節尚會在11月舉辦「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音樂節——室內樂音樂會」,邀請亞洲多位優秀樂手來港演出,每位樂手都大有來頭,如來自錦湖韓亞集團的古典音樂之星——小提琴家林志映,她在2015年伊利莎白女王國際小提琴大賽奪冠讓世界矚目,還有同樣在該大賽中獲獎的鋼琴家Da Sol Kim,將聯同香港管弦樂團首席王敬、中提琴家孫圉等合作演出多首室樂作品。「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音樂節」系列尚會舉辦由中國鋼琴家殷承宗與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管弦樂團同台演奏的「傳奇傳承」音樂會(11月15日),以及「殷承宗的大師班」(11月16日)。

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小提琴王敬會亮相室內樂音樂會。

日期﹕11月7日 時間﹕晚上8:00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劇院
票價﹕$300、$200、$80

[责任编辑:副刊部]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