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人?中国人?95%台民双选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台湾人?中国人?你认为你是什麽人?」为了给这个问题找到答案,马英九时期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昨日在脸书上发起投票,结果显示,超过900名参与者中,95%的人选择「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对於「台湾人」和「中国人」身份认同问题,罗智强在脸书上阐明观点,他表示,「这两个身份符号,不需要『对立』起来;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二者并不相互冲突,也不该相互冲突。」

  台湾网友在留言中纷纷表示支持,有人说,「只要对中国历史有基本了解者都知道,台湾人当然是中国人。」也有网友表示,「如果你不是中国人,请你不要用中国姓,不要写中国字,不要说中国话!无论你在世间各地,你永远都系黑头发,黑眼珠,黄皮肤!」还有网友更直接挑明蔡英文当局,痛批「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可惜台湾被这只老英搞成什麽样子,真是无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