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向軍民融合重點領域用力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習近平昨日上午主持召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并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是一個系統工程,要善於運用系統科學、系統思維、系統方法研究解決問題,既要加強頂層設計又要堅持重點突破,既要抓好目前又要謀好長遠,強化需求對接,強化改革創新,強化資源整合,向重點領域聚焦用力,以點帶面推動整體水平提升,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

  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三五」國防科技工業發展規劃》、《關於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意見》、《「十三五」期間推進軍事后勤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實施意見》、《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密切相關的建設項目貫徹國防要求管理辦法(試行)》,部署了目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會議指出,國防科技工業是軍民融合發展的重點領域,是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推進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促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迫切需要。

  堅持自主創新,增強核心基礎產品和國防關鍵技術自主可控能力,完善國防科技協同創新機制,促進武器裝備體系化、信息化、自主化、實戰化發展。堅持深化改革,積極推進國防科技工業體制改革,瞄準各方反映強烈的矛盾和問題,堅決拆壁壘、破堅冰、去門檻,破除制度藩篱和利益羈絆,營造公平競爭的政策環境。堅持優化體系,擴大軍工開放,推動軍品科研生產能力結構調整。堅持融合共享,加快技術、資本、信息、人才、設備設施等資源要素的軍民互動,實現相互支撐、有效轉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