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回嗆特朗普 金正恩擬最強硬反擊 太平洋上爆氫彈?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

在平壤市,市民正在观看金正恩回应特朗普的电视报道。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的有關「徹底摧毀朝鮮」的言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1日回應稱,朝鮮將考慮「史上最高級別的超強硬應對措施」,誓言要讓特朗普承受比他預計更嚴重的後果。朝鮮外務相李勇浩推測,「超強硬措施」也許是指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驗。而特朗普當地時間21日則進一步向朝方施壓,宣布新輪嚴厲對朝制裁措施。

  警特朗普將為妄言付代價

  金正恩21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將堅決採取行動,反擊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的「徹底摧毀朝鮮」言論。

  朝中社昨日刊發聲明全文。聲明稱,在近期朝鮮半島局勢激化的情況下,美國領導人「徹底摧毀朝鮮」的言論無助於緩和局勢。聲明並稱,美國領導人的發言不會阻止朝鮮要走的路,朝鮮也將慎重考慮採取與之相應的「史上最高級別的超強硬應對措施」。聲明強調,特朗普將為威脅朝鮮而付出昂貴代價。

  針對聲明中提到的超強硬應對措施是什麼,出席聯大的朝鮮外務相李勇浩這樣回答記者:「具體會採取何種措施,我也不太清楚。但我推測也許是指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驗。」

  特朗普簽署新制裁行政令

  特朗普當地時間19日在聯合國一般性辯論大會上發表演講時曾表示,「如果美國被迫自衛或保護盟國,那麼將別無選擇去徹底摧毀朝鮮」。當地時間21日,特朗普在紐約宣布簽署新的行政令制裁朝鮮。他重申,美國追求的是朝鮮全面無核化。

  特朗普稱,他已簽署一項旨在擴大美國財政部對朝制裁範圍的行政令。根據新行政令,美國財政部將有權制裁任何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的個人或實體,以及協助促成相關貿易交易的金融機構。美國財長鉧欽補充稱,美方還會凍結任何向朝紡織業、漁業、IT業和製造業提供支持的相關方資產。新行政令同時指向朝鮮的航運和貿易網絡,其中包括任何到訪過朝鮮的船隻和飛機在180天內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王毅重申談判係唯一途徑

  與此同時,中國外長王毅繼續呼籲通過對話與談判解決朝核問題。王毅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演講時表示,不管朝鮮半島北方還是南方,不管東北亞還是什麼別的地區,這個星球不應再有新的擁核國家。我們敦促朝鮮不要沿危險的方向一意孤行,要求有關各方都為緩解緊張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王毅強調,和平仍有希望,我們不應放棄;談判是唯一途徑,必須全力爭取;各方應相向而行,解決彼此合理關切。

  文在寅發表演講時也再次強調應以和平方式,通過多方對話,從根本上解決朝核問題,他並呼籲聯合國擔任積極角色。

  美聯社解讀金正恩聲明

  親自回應

  這是以第一人稱寫的聲明,直接發給國際社會,衝特朗普而來。韓國統一部說,朝鮮領導人首次以這種直截了當的聲明告知全世界,無論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或祖父金日成,都從未發表過任何類似聲明。也許是特朗普發言的強硬程度,讓金正恩覺得必須親自直接回應。

  感覺受辱

  金正恩似乎對特朗普侮辱他個人感到憤怒。金正恩建議特朗普「措辭要謹慎,想想當他對全世界發表演說時,是在對誰說話」。金正恩說:「特朗普在全世界面前不但否認我和我國家的存在,還侮辱我們。」在一個金正恩說了算的國家,這句話傳遞的信息似乎顯見:是可忍,孰不可忍。

  嚴厲警告

  金正恩的聲明暗示威力更強大的武器測試正在準備中。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告訴記者,金正恩的聲明可能意味朝鮮將在太平洋上進行氫彈試爆。韓國分析家也視這次聲明是警告會有更多的武器測試,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也在預期中。

  自認有理

  金正恩說特朗普出言威脅,只會凸顯朝鮮追求核武發展師出有名。金正恩說:「特朗普的言論非但沒嚇到我或阻止我,反而讓我相信,我選擇的路是對的,那也是我必須貫徹到最後的路。」

  顯示風度

  無論信不信,金正恩這次聲明的措辭,實際上比他麾下宣傳專家過去的偏好來得溫和。金正恩在聲明中罵特朗普是「精神錯亂的美國老頭」、「色厲內荏的狗」。但這種罵法與朝鮮官媒過去的措辭毒辣程度比起來相差甚遠。這意味金正恩可能試圖顯得自己比國營媒體更有政治風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