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拉勾获1.2亿美元D轮战略融资 拟2019年赴美IPO

2017-09-2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2017年9月22日,拉勾宣布獲得1.2億美元戰略投資,本輪投資方為前程無憂(Nasdaq:JOBS),泰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拉勾董事長許單單說,“經過四年發展,拉勾已在互聯網垂直招聘領域占據了絕對優勢地位。本輪引入戰略投資後,拉勾仍完全保持團隊和業務的獨立,鞏固在互聯網招聘的領先地位,並將借助前程無憂的海量客戶資源,加速業務和收入發展,進化為人力資源綜合服務平台。”

  前程無憂CEO甄榮輝說,“現在是互聯網+的時代,未來所有企業都需要互聯網的賦能。互聯網能力將成為企業的基礎能力,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而拉勾是該領域最領先的公司。”關於投資之後的雙方協作,他說,“拉勾將繼續獨立發展,在前程無憂的支持下強化互聯網垂直領域的領先地位,並在新業務中將獲得前程無憂的客戶資源支持。”

  本次引入前程無憂,為拉勾進一步擴張打下基礎。許單單說,“過去,垂直招聘是拉勾的立身之本。有了招聘業務的強勢支撐,我們在2016年to B端拓展HR SaaS業務“拉勾雲人事”,2017年to C端拓展職業教育業務“Offer工場”,我們形象的稱之為杠鈴戰略,兩端業務更能強化招聘的壁壘。拉勾將由原來單純的垂直招聘平台,進化成綜合的人力資源業務平台,這將是一個千億規模的人力資源市場。”

  在拉勾的“垂直招聘+HR SaaS+職業教育”戰略中,互聯網垂直招聘被認為是已經成熟的核心支柱,於2016年招聘業務就已實現單月收入突破千萬,拉勾Plus被認為是互聯網公司招聘渠道的標配產品。據了解,拉勾這部分招聘業務將和前程無憂保持各自獨立,而新發展的HR SaaS拉勾雲人事和教育業務Offer工場則將得到前程無憂的客戶資源支持。

  他介紹到拉勾的HR SaaS業務,“HR SaaS業務成功的核心,一是產品深度,二是客戶資源。拉勾一直是產品導向型公司,在產品創新方面具有天然優勢,而在客戶資源方面,前程無憂是中國擁有中小企業客戶數量最多的公司之一。為了能達成最深度的資源互通,我們引入前程無憂成為拉勾的最大股東,通過股份綁定來確保拉勾可以共享前程無憂的海量客戶資源。強強聯合後,拉勾的資金實力和客戶資源都大大增強,能更快實現拉勾的千億級平台戰略目標。”

  談到下一個階段的公司發展,許單單透露:“本輪融資後,借由前程無憂的助力,拉勾除了強化長期戰略目標,還將在月收入早已過千萬的基礎上,加快收入增速,加速公司的IPO進程。我們目前計劃在2019年赴美上市。”

  業內投資人評論,過去幾年,人力資源領域的投融資動作相比共享經濟、互聯網金融、人工智能等熱門領域,稍顯平靜。而此次前程無憂和拉勾的資本動作,顯示人力資源領域的創新和角逐進一步升級,招聘行業的幾大公司也開始合縱連橫,有可能徹底改變招聘領域的競爭格局。

  拉勾C輪投資人、弘道資本創始合夥人張逸龍表示:“五年前,拉勾產品尚在醞釀階段,弘道就看好拉勾的創始團隊。經過幾年高速發展,拉勾從一家初創公司,邁入到多業務全面發展的階段。我們相信在人力資源領域,這次強強聯合,會為整個行業都帶來更多發展和創新,弘道對團隊充滿信心。”

  拉勾目前已經彙聚了超過25萬企業和超過1000萬互聯網從業者,成為企業招聘互聯網人才的首選。其在垂直領域的領先地位和產品創新能力,是對前程無憂強有力的戰略補充。而對於拉勾而言,其野心顯然並不止於互聯網招聘。2016年開始,拉勾先後推出HR SaaS“拉勾雲人事”以及職業教育“Offer工場”,服務橫跨人力資源的多個領域。下一階段,借勢前程無憂的海量企業用戶,拉勾將進入快速擴張期。

  公開資料顯示,拉勾於2013年上線,定位互聯網垂直招聘平台。前程無憂成立於1998年,業務囊括在線招聘、培訓測評、人事外包及咨詢等,是中國人力資源領域市值最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