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Facebook和亚马逊有望竞标英超联赛转播权

2017-09-2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網絡巨頭們開始爭奪體育賽事直播權,已經不是什么秘密了。9月22日據外媒報道,英超聯賽知名俱樂部曼聯的副主席Ed Woodward在本周財報上表示,亞馬遜和Facebook有可能加入到英超聯賽轉播權的爭奪中。

  作為全球最富有的職業足球聯賽,英超目前正處於出售2018到2022年轉播權的時期。其中最具商業價值的國內轉播權將在明年年初進行競標。目前英超聯賽的國內傳播權屬於付費電視網絡天空電視台和英國電信。在最近的三年裏,兩家公司為此累計支付了51億英鎊(約70億美元)。另外,2016到2019年的英超海外轉播權,也賣出了30億英鎊的價格。而2021-2022賽季之前美國地區的英超轉播權則被NBC在2015年以1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而這次亞馬遜和Facebook有可能參與的是英國國內的賽事轉播權競標。

  天空電視台最大的股東是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傳媒,自從1992年該電視台成立以來,一直都是英超轉播權的主要持有者。但是作為獲得過20次英超冠軍的曼聯俱樂部,則期待著像亞馬遜和Facebook這樣的科技巨頭能夠在數字平台轉播上加入競爭。

  “我認為他們一定會加入進來,”Ed Woodward在俱樂部本周的財報會議上表示。“有趣的是,在上一個轉播周期的競標中,外界就有說法認為他們對此很有興趣。不僅僅是英超聯賽,包括歐足聯和歐冠聯賽也是如此。”

  Woodward表示,亞馬遜Prime在今年取代了Twitter,成為了NFL橄欖球聯盟的在線流媒體合作夥伴。而Facebook也從本賽季開始直播美國足球大聯盟的比賽。

  “我認為未來將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轉播權的爭奪中,英超聯賽歡迎他們的加入。與球迷進行數字多媒體互動變得越來越重要,因此科技公司將成為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Woodward說。

  曼聯本周剛剛公布了年度財務報告,其中轉播權收入為1.941億英鎊,飆升了38%。同時在Jose Mourinho擔任總經理的第一年,俱樂部的總營業額上升了13%,達到了創紀錄的5.812億英鎊。到今年6月30日之前,俱樂部額的稅前利潤增長了8%,達到了3920萬英鎊。不過員工成本也上升了14%,為3130萬英鎊,其中大部分為球員的工資。而曼聯預計今年財年的營收將在5.75到5.85億英鎊之間。

  上個賽季,曼聯獲得聯賽杯和歐聯杯的冠軍,因此盡管在英超排名第六,但是新賽季依然獲得了參加歐冠聯賽的資格。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