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玩具業巨頭破產的反思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媒體報道,全球前領玩具連鎖企業玩具反斗城公司已經申請破產保護,明顯是當前實體零售商模式的前景樣板。電商銷售模式的影響正不斷地冲擊實體傳統市場,而后者無力招架,情况相當令人不安。此外,平板電腦已成為多功能「玩具」,也是傳統玩具業務低落的主因。以往流行的實體棋類游戲、填字游戲及裝扮娃娃等,都能上iPad玩電子版。

  不敵電商

  報道指玩具反斗城的負債高達50億美元,在今年4月底,持有的現金只約3億美元。以玩具反斗城全球有逾1600家分店和6.4萬名户員的規模,3億美元的現金根本無法支撐業務正常運作。

  玩具反斗城創立於1984年,一千多間分店分布全球,其中玩具反斗城(亞洲)總部設於香港,在亞洲地區有多達250餘家分店,所以這把火不單燒到美國,香港也被波及。

  電商應該是玩具反斗城經營困難的主要導火線,面對亞馬遜的強勢推廣及靈活促銷活動,保守的玩具反斗城再難以抓住往昔消費者的心,日子當然難過。玩具反斗城隨后也嘗試開網店、鋪線上,但已失去先機了。聽風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