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六旬滅蟲工疑失足墮樓亡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5樓的棚架被壓毀。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紅磡黃埔花園昨早發生嚴重致命工傷意外。一名六旬滅蟲工人在一幢大廈16樓天台噴灑殺蚊水期間,懷疑失足墮樓,先壓斷5樓棚架竹枝后,再飛墮平台花園,送院后不治。警方到場調查相信工人有扣安全帶,但為何仍會墮下則有待調查。勞工處已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并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意外中死亡工人姓李(62歲),任職滅蟲公司,仵工在昨午4時將其遺體舁送殮房。現場為紅磡黃埔花園10期綠榕苑4座,樓高15層。據悉大廈每月會進行1次滅蟲工作,天台沒有圍欄,四周邊緣有約1尺半高石壆。

  昨早10時許,上址有住戶報案,指一名工人從高處墮下,救護員接報趕至,經檢驗后證實工人已死亡,毋須送院。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得悉工人在天台做滅蟲工作,懷疑在渠口去水位置噴灑殺蚊水時「叉錯腳」,突失平衡,失足天台墮下,先撞毀5樓一單位的外牆棚架,再跌在平台重傷昏迷,送院后不治。

  警員亦登上5樓單位查看,證實因更換鋁窗工程,近日搭建棚架,其中1支竹枝遭壓毀,初步調查相信無可疑。現場消息稱,工人當時有扣上安全帶,但因何墮樓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高度關注該宗致命工作意外,感到十分難過,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意外后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并已向有關户主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在其大廈天台上進行工作,直至户主已采取安全措施才可復工。發言人續稱,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一般責任條款規定,户主必須為其户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安全的作業裝置及安全的工作系統。違反有關規定,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萬元及監禁6個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