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0批巴西肉被揭涉偽造徖生證明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本港發現有巴西進口冷藏肉偽造徖生證明書。食物環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中心在5月接獲投訴,近期獲巴西方面證實徖生證明書為偽造,該批肉只供寵物食用。中心追查又發現,偽造徖生證明書涉10批冷藏肉,主要為鸡腳,但暫時未有發現該批鸡腳已流入本港市面。

  暫未發現曾在本港出售

  食安中心助理署長蔡美儀表示,中心在5月接獲一食物進口商投訴,指今年較早前從巴西進口1批冷藏鸡腳,懷疑其資料與徖生證明書不符。中心聯絡巴西方面作出調查,巴西近期證實徖生證明書屬偽造,該批冷藏鸡腳只供寵物食用,中心已就事件報警。

  中心作跟進調查,發現過去一年共有10批產品(包括上述投訴個案的鸡腳),由涉事徖生證明書所列的巴西出口商從巴西出口到本港,當中8批為冷藏鸡腳、1批為牛肉內臟及1批為豬肉內臟和豬腳。該10批產品的徖生證明書均於中心今年宣布禁止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3月21日)或之前簽發。

  蔡續說,中心已與本港主要零售商聯絡,暫時未有發現該批鸡腳曾在本港市面出售,中心會繼續追查其下落。

  因應事件,中心即日起已暫停該批徖生證明書涉及的出口商及2間巴西生產廠房進口肉類到本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