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1

63%民意撐一地兩檢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就政府的一地兩檢方案進行民意調查。圖:星島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委託香港民意調查中心,於8月下旬隨機抽取電話樣本訪問了747名市民,調查發現,有超過64%受訪者贊成香港興建高鐵,不足三成受訪者表示反對。對於政府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有接近58%受訪者表示贊成,表示不贊成的有35%。接近63%受訪者同意在西九高鐵實施「一地兩檢」是最方便和快捷的方案。

  有46%受訪者不認為政府的「一地兩檢」方案違反《基本法》;有超過一半受訪者(53%)認為方案沒有破壞「一國兩制」;如有需要往返內地,有接近57%受訪者表示會選搭高鐵,表示不會的有約32%。

  另外,民建聯建議,政府應盡快公布「三步走」的各項細節,包括兩地政府正進行商討的《合作安排》內容細節,提交予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及確認《合作安排》的程序,以及交予立法會進行本地立法的相關日程等,藉着加強透明度,讓社會知悉落實「一地兩檢」的整項程序,并爭取更多市民支持方案。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